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一八】茕兔(二)

——人物通通不属于我,但ooc都是我的锅,私设如山,请轻拍。

——如果这样也可以的话,请食用↓↓↓

 

张启山门也不开,直接喊道:“准备好两份饭菜端上来,八爷重伤初醒不便行动,我就在这陪他吃,还请尹小姐自便。”

 

管家应声退下,齐桓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做,连忙推拒:“诶佛爷,你这是干什么呀,把嫂子自己一个人留在下面多不好啊。”

 

张启山皱了皱眉,“老八,这话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今天是我最后一次重申,你听好了。那个尹新月不会成为你的嫂子,现在不会,以后她回了北平更是没可能。你这张嘴要是再乱说,我就真的给你的舌头割下来。”

 

齐铁嘴缩了缩脖子捂住嘴,不过笑意还是从眼角眉梢溢了出来。

 

两人用了早饭,齐桓却见张启山还是没有走的意思。茶都喝了一壶又一壶了,还是齐桓先沉不住气,刚提起胆子清了清嗓想开口告辞,张启山“当”的将手中的茶杯放在桌上:

 

“八爷,说吧。”

 

齐桓心下无奈,纵使他有一张铁嘴也抵不过这张大佛爷的一句话。他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托着腮问道:“佛爷,你看我今天可有什么不同?”

 

边问还边眨着眼睛,再加上因为之前的眼镜碎了的原因此刻他没有戴眼镜,那样一双水汪汪的招子让张启山觉得有点不好,心怎么跳得有点快呢。他逼自己将视线从齐桓脸上移开,轻咳了声掩饰慌乱:“没看出来,你有话直说。”

 

齐桓一撇嘴,扯着身上看起来松松垮垮的衣服又不死心的问道:“真的看不出来?”

 

张启山这才发现,只是一晚上的功夫齐桓的确是瘦了些许。齐桓见对方似乎发现了些端倪,语带兴奋,“嘿嘿佛爷你看我是不是年轻了不少?”

 

张启山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好久,终是板着脸缓缓点头,“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可不信这是什么返老还童的好事。

 

齐桓正色,复又端起一杯茶,“倒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之前说那墓里有个东西是真的,我凑近了看也是真的。那不过是一个刻着字的石制圆盘,不过当我拿起它好好读了读那上面的字之后,就知道出事了。”

 

齐桓顿了顿,见张启山没有接话的意图,便抿了口茶继续道:“那是墓主人下的咒。大概内容就是,中咒者身体会阶段性变回从前受过重大创伤时的样子和年龄,身体上曾受过的伤害也会相应的重现。咱们此行对这个墓知之甚少,未曾想到还会有这么个诅咒在,而且看样子制此法器的人有点本事,闯入者皆会中咒。”

 

张启山瞬间明白了什么,心头怒火一时间窜到了头顶。他猛地一拍桌子,桌上的茶壶也跟着抖了三抖:“八爷!我带你下斗,的确是知道你有过人之才,但不是让你用在这个地方的!”他忍不住起身踱步,“你到底做了什么?!”

 

齐桓神色依旧泰然自若,握着的茶杯中的水都未曾惊起波澜:“既然佛爷看得起我老八,我自然也要对得起我这九门第八的身份不是。别的我不行,但这件事被我先知道了,我总要做点什么的。佛爷不用担心,我不过是摆了个小小的阵法,将那咒全数应到我的身上而已,以免牵连你们。”

 

张启山虽然心中已有猜想,但听他这般亲口承认还是越发在他心头添了一把火:“牵连?是我强行要你陪我下墓,就算出了事也是我牵连你!”

 

“佛爷息怒,”齐桓看向焦躁不已的张启山,习惯性的笑着安慰他:“这个咒虽然奇特,但按理来说也许不难解的…对了,佛爷还是跟我去一趟二爷府上吧。此咒今日只是初现端倪,恐怕明日开始我的记忆也会跟着消退。趁着我还没忘记,还是先找二爷讨论一下,也有助于帮忙寻找解咒的方法。若是…”他犹豫了一下,终是敛了笑意,“若是实在无法可解,佛爷也不必自责。老八孑身一人,也无后顾…诶诶佛爷?”

 

齐桓话没说完,就被张启山架着胳膊强行站了起来。张启山抓着他的衣领,两个人鼻息都探到了对方的脸上,“齐桓,我会找到办法救你。你不会有事。”

 

齐桓紧张得汗都要下来,他想推开张启山,手碰到对方又舍不得,只能转而拍拍他的肩:“哎哟佛爷我自是知道你的能力的,我就是以防万一嘛…”

 

“没有万一。”张启山放开齐桓,眼睛却还是死死盯着他,“我之前答应会保护你,已经言而无信一次。这一次我再不会食言。”

 

齐桓手忙脚乱整理着自己被张启山弄皱的衣服,听闻此言也止了动作,“好,我信你。”

 

 

两人至红府拜访,二月红听过事情经过之后也是神情严肃,“这种咒我也未曾见过,危险性也不得而知,更何况老八冒险将咒强行转移到他一人身上也可能会带来变数…我需要仔细查询先人留下的资料,看能不能找到类似的解咒方法。”

 

张启山和齐桓二人道谢之后就告辞了。齐桓本想回自己家,堂口虽然有家里伙计照应着,可这好几天不回去看看也讲不出道理。不过刚一出红府,齐桓就眼前一发黑差点倒下,还好张启山眼疾手快扶住了他,语气焦急,“怎么了老八?”

 

齐桓站着缓了好一会儿,闭着眼脑子昏沉沉的还想着,一天之内能见到向来情绪没有起伏的张大佛爷如此失态好几次,也算是值了。还没等他脑子清明过来,就感觉自己双脚一悬——张启山竟然直接将他打横抱起,大步走向他的车子。齐桓心下窘迫,虽然平时总爱缩在佛爷身后躲着,但两人其实差不多高,张启山这么抱着他不免让他有些难为情。他小声抗议道:“那个…佛爷,我没事了,刚才就是有点头晕。你还是放我下来吧,怪沉的…”

 

张启山面不改色,脚步也未停,“也不知道平时给你吃的那些东西都哪去了?你还没有狗五他们家一条狗沉。”

 

“嘿佛爷您这是夸我呢还是骂我呢呀?”虽然猜到了张启山八成不会理会他的抗议,不过听到对方将他和狗比较还是不可避免的炸毛了。

 

“别闹,小心磕了头。”两句话功夫已经到了车这,副官早早等着给开了车门。张启山将人放到后座上,同时看了张日山一眼,张日山连忙心领神会的在旁边帮忙护着八爷的头。

 

等上了车,张日山汇报:“佛爷,按照您的吩咐,我已经把八爷日常的行李收拾了下送到张府了。”张启山点头,齐桓叫起来:“诶佛爷?您看…我住您家不太好吧,太麻烦您了不是。您还是给我送回家,再说我们家那堂口我也不能一直不去呀。”

 

张日山在前座很自然的接道,“八爷不用担心,我已经交待过你堂口的伙计,你那堂口缺了你这几天也没什么事的。”

 

齐桓还想挣扎一下:“不是…那再说您家里现在还有嫂…不是,尹小姐,她还在呢,我在那住着也不方便嘛…”

 

张启山一个眼刀飞过来,齐铁嘴马上闭了嘴。

 

佛爷,这个月工资不给加的话,多给点假让我有时间和陈皮多打几架也行啊。张日山边揉眼睛边想道。

 

把齐桓领回家,张启山却不是闲人,之前下斗的时候积压的公务还等着处理。他让齐桓自己好好休息,想吃什么就让张副官去买。之前齐桓也没少来这张府,于是他就放心的自己进了书房工作去了。

 

张启山处理军务的时候齐桓一向是不去打扰的。瘫在客厅沙发上吃了半盘子灯芯糕又啃了个苹果,再想伸手拿个桃的时候却被管家制止了:“八爷,佛爷吩咐过看着您不让您吃太多,不然晚上又吃不下饭了。”

 

齐桓撅了噘嘴,不是很开心。兴许是他此时的身体的确是年轻了,不戴眼镜也不那么近视。他实在无聊,灵光一闪,不知道从哪掏出几个铜板,“张管家啊来来,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你有什么想算的吗,我今天免费送卦啊。”

 

等到尹新月从外边逛街回来,张家府里的人除了张日山和张启山已经被齐铁嘴算了个遍。齐八爷一张巧嘴,好的坏的都能给你说出花来,哄得张家的下人个个都高兴。

 

“八爷也给我算一卦呗,我想问问,姻缘。”

 

齐桓一抬头见是尹小姐,没来由的有点尴尬,按说他并无拒绝的理由,却就是有点不愿…或者说是不敢吧。

 

但他还是调整了下面部表情,笑着说,“好呀,烦劳尹小姐将生辰八字告诉我吧。”

 

“老八!”还没等尹新月说话,张启山的声音先传来。他刚刚处理完事情,管家提醒下楼吃晚饭了,就看见这幅情景。

 

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算命的明明笑着,张启山还是能感觉出来他心情莫名的低落,“要吃饭了,”他快步走到两人面前,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摸了摸齐桓的头,“我不是说了吗,没事别乱给别人算,对你自己没好处,还嫌自己天机泄的少啊。”

 

齐桓吐吐舌头,这次倒是因为张启山的出现真的开心起来,“佛爷,您忙完啦。”

 

尹新月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还是觉得哪哪都说不上来的奇怪,不过很快还是被传来的饭菜味吸引:“啊今天厨房做了什么!好香啊。”

 

张启山没回答,齐桓倒是一拍大腿直奔餐桌:“嘿嘿我就知道佛爷您对我最好啦!莲藕炖猪蹄我来啦。”

 

“…你这鼻子也比狗五他们家的狗都灵。”张启山笑着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过小算命的已经情陷于一桌子他喜欢的菜,无暇顾及张启山的调侃了。

 

TBC

 

·来,先吃个小糖。

·欢迎捉虫。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