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开门见山(越端/一八,灵魂互换梗,完)

——人物通通不属于我,但ooc都是我的锅,请轻拍。

——推荐BGM《越人歌》-Kaiser,但你们相信我坚持到最后是糖【doge】

——其实我是不会结尾星人,对不起QAQ

——如果这样也可以的话,那么请食用↓↓↓

 

陵端觉得自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中,周围是死一般的寂静。他一直走啊走,可是这条路没有尽头也没有光亮。他一开始还有点恐慌,但又想了想,他许是直接死了罢?

 

这么一想他反而轻松了下来,甚至还有心思琢磨,就这么一直走,是不是就能走到阴曹地府了?可怎么连个接应的鬼差也没有啊?

 

忽然,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原本听不太清,却由远及近锲而不舍:“陵端!陵端你醒醒!”

 

他转回头,是谁呢。听声音好像是师兄啊……

 

然后他的世界突然就有了光亮,一开始只是星星点点的,突然倾洒出一束温暖昏黄的光。光影里是陵越冲他伸出手:“陵端,来,师兄带你回家。”

 

陵端懵懵懂懂将手递给他,然后一股力量将他从这片黑暗中带走。

 

紧接着是熟悉的疼痛感铺天盖地而来,他忍不住轻哼出声,却听到耳边极近陵越的声音:“陵端你醒醒,别睡,师兄在这。”

 

陵端挣扎着睁开眼睛,这是…天墉城里。他刚想转过头观察一下,却发现自己整个人竟然被陵越圈在怀里,霎时间动也不敢动。陵越却管不得许多,他见陵端终于醒来,急忙问道:“陵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陵端偏过头去,小声嗫嚅着,“我没事,多谢师兄关心。”

 

陵越长舒一口气:“你刚才可吓死我了,我刚一醒来就发现你气息微弱,怎么给你输灵气也毫无反应,要不是你胸口还起伏着,我还以为你……”他说着说着好像才发现两人姿势太过亲密,这才放开抱着对方的手,一阵尴尬。

 

陵端微微有些失落,还是开口为他解围道:“…呃,应该是咱们回来的时机不太巧…这一定是那两个人之前正在……”好几个词都在他嘴边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陵越见他词穷反倒笑了,“嗯,不用解释了,我知道,张公子与齐公子情投意合,此般经历过后再相见定是要好好倾诉衷肠一番的。”

 

他说着翻身下了床,“陵端,我已经请我师尊给你看过了。你…你的身体并不是那般糟糕,你只要在这里好好养着,不是什么大病,会好的。”

 

陵端闻言,也不反驳,清浅一笑:“嗯,知道了师兄。我有些累了,师兄先让我自己歇一会儿吧。”

 

陵越见他已经自顾自闭上眼睛,便也点头答应,“那好,我先出去了,你如果觉得难受,一定要喊我过来。”

 

陵端听见他关门的声音,这才卸下嘴角的微笑。师兄你还是太善良了,连谎都不会撒。我如今什么样子自然自己最清楚,只是死之前还要在这里麻烦师兄吗……

 

不必了吧。陵端已经做了决定,现在师兄不恨他甚至还愿意当他是师弟,这样他已经很满足了。至于他的那些心思,就让他一辈子烂在肚子里吧。

 

他抬手摸摸胸口,那枚剑穗还在。他望向陵越忘在桌上的剑,皱眉想着,用师兄的宵河不太好吧,这样他的佩剑上沾染着我的血液,师兄以后会不会自责啊。

 

可是他环顾房间发现那是唯一致命性的武器,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缓缓走向它,念叨着“师兄对不住了…”

 

然而剑刚出鞘三分,就被一招打掉,伴随着的是陵越饱含怒气的吼声:“你要做什么?!”

 

陵越这句呵斥陵端太过熟悉,从前每次他挑衅或想捉弄百里屠苏的时候,最后总是被大师兄发现并且这般严厉斥责。所以陵端这一次也不再辩驳,只是一言不发弯下腰还想去捡起那剑。陵越气急,一把上前握住他的手腕,“陵端!”

 

陵端也不看他,“大师兄,你治不好我的。”

 

陵越不敢松开他的手:“我治不好你,但这世上还有无数名医,我一定能找到人治好你的!你何必这般想不开?!”

 

“陵越,你知道我一向想不开的。”

 

是啊,他陵端从来都是想不开的。他当年想不通为什么师兄突然不和他玩了开始讨厌他了,他也想不通到底百里屠苏有那么好吗为什么所有人都向着他。所以后来他做了那么多事,通通都是因为他想不开不甘心啊。

 

因为他的执念就是陵越啊。

 

可是现在他太累了,他追不动了。他终于意识到陵越只是他生命中的一道光,可以在他寒冷无助的时候给他温暖和光亮。但是他那么好,就如同太阳一般耀眼,他的光和热并非只给他一个人的,而他陵端这种人又怎么能追得上呢。

 

既然这样,现在他想放弃了,为什么师兄又不愿意放过他呢。

 

“陵越…饶了我吧。”他平静的说着,没有哭,没有挣扎。

 

这句话像是狠狠砸在陵越的心上。他忽然觉得万分恐慌,这人分明就在他的面前,他却觉得他就要抓不住他了。他鼻尖酸涩,转而匆忙将人搂在怀里,“陵端…陵端你不要这样…”

 

陵端还是那般无悲无喜,“师兄,算我求你,放过我吧。”他推开陵越,轻轻点点自己的胸口,“这个地方,曾经为你跳动了二十年。但是它每跳一下,我就疼一次。我已经痛了太久太久了,挺不住了。我很高兴……很高兴你现在能原谅我。从前都是我的错,现在这都是我的报应,师兄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就让我这样死了,真的挺好的……”

 

陵越满脸的不可置信,他想问问陵端那段话是什么意思,脑海里却突然想起许多画面。

 

他想起陵端刚进天墉城不久的时候,晚上天一黑他就会想起自己爹娘被杀的情景,小小一团在被子里瑟瑟发抖睡不着觉。于是他就天天去他房里陪着他,哄他睡着。有一次陵端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问他,“师兄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来着。他说,“当然了。只要你需要的时候,师兄就会在你身边,一直保护你。”

 

那是他对他许下的第一个诺言。之后他们长大了点,陵端开始跟他练剑,他第一次拿到自己的剑的时候特别高兴,仰着小脸对他说:“师兄!我以后要成为和你一样厉害的人,不用你保护我,只要能一直站在你身边就好。”

 

那时候他拍拍陵端的小脑袋,笑着回答他:“好,师兄等着你。”

 

……那之后又过了许多年,场景就变了。欧阳少恭那场海啸爆发前他在临海之地遇见形容狼狈的陵端,最后给了他几个碎银子,然后陵端对他鞠了一躬,说:“……谢谢你,大师兄。”

 

那时候为什么没注意到他眼里的眷恋和难过呢。

 

陵越这才发现原来他曾经对陵端许下的诺竟是一个也没有忘记,却也一个都未曾实现过。他轻轻捡起宵河置于一旁,然后看着陵端,一字一句,“陵端,我亦心悦你。”

 

陵端却好像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又哭又笑着:“大师兄,这个时候还说这些来骗我又有什么意义呢。”

 

陵越不为所动,只是一直看着他的眼睛,“陵端,你看看我。我再不会骗你了。对不起…你自堕为妖的时候,你被逐师门的时候,你病榻缠身的时候……我通通都为你心痛,只是连我自己都不曾意识到而已。而现在,你要我眼睁睁看着你自尽于我面前,又何尝不是在我的心上狠狠捅了一刀?”

 

他轻轻抚过陵端脸上的泪,“陵端,再信我一次。”

 

陵端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良久,他才好像脱力一般,眼看着就要倒下,被陵越眼疾手快一把揽住。陵越不等他有所反应就径自将他抱回床上,“陵端,师尊来的那天,曾对我说,日后的路让我想好该怎么走。”

 

“我当时颇觉奇怪,我既已身为天墉城掌教,后半生自是继续清修,除妖、救人,断情绝爱。”

 

“不过现在我改主意了。”他替陵端掖好被角,然后握住他的手,“陵端,不管你还有多少时间,我都会陪着你。我们互相误解又错过这么久,好不容易才互通心意,应该珍惜最后能在一起的时光才是。”

 

陵端狠狠摇头,“不要…不可以…师兄是要成仙的人,我不能毁了你。”

 

陵越微微一笑,“我早就因为你,再也无法斩断情根了。不成仙也好,否则以后的百年孤独,若是没有你,我自己又有什么意趣呢。”

 

陵端看着眼前的陵越。这个温柔明亮的笑容,是让他沦陷了二十年的样子。

 

“陵越…我最后再给自己一次信你的机会。”若是你伴着我……余生无憾了。

 

 

……后来张启山和齐桓从那墓里回去之后,也没人问那两天发生什么事了。

 

毕竟这偌大个长沙城里,每天都有几家名门贵族的新鲜事。旁人只知道张大佛爷自把那尹大小姐送回北平后就再也没了别的女人,倒是齐八爷又开始频繁出入在张府了。

 

齐桓有时候也会想,那几天的经历到底是不是一场梦呢。

 

……可能是因为您现在瘫在佛爷卧房的沙发上啃着苹果等佛爷实在是太闲了吧,旁边张副官表示好无奈啊,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老八。”张启山推门进来,就看见他们家小算命的都要软成一滩水了,一看见他苹果也不啃了,大眼睛一亮:“诶佛爷!您可算忙完啦。”

 

张副官十分有经验,“佛爷,军队那边还有点事要我处理,属下先告退了。”

 

张启山点点头,孺子可教也。然后走过去捏捏小算命的脸,最近可算是给养的长了点肉。

 

齐桓挽着张启山的胳膊,“佛爷,您说那陵越和陵端,最后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啊。不行,我得给他们两个算算。”说着就不知道又从哪掏出个铜板,摇一摇扔上去,却被张启山一把接住,放在耳边装模作样听了听:“这枚铜板告诉我,不管他们怎么样,你和我都会好好的一直在一起。”

 

“我张启山不要那新月曲如眉,只愿能与你齐桓早晚成连理。”

 

END

 

谢谢大家的厚爱,结尾一定很多人失望……因为我是真的不会写结尾的人。一八不是我第一个动手写文的cp,但是我第一个萌的大热cp,以后应该还会有产出,但尽量不会这么长了吧。

 

欢迎大家最后一次捉虫。

 

再次感谢大家错爱,你们lof的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和微博的每一个转发评论点赞都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动力,开门见山终于和大家说再见啦。

 

我爱你们。比哈特⁄(⁄ ⁄•⁄ω⁄•⁄ ⁄)⁄


评论(87)
热度(5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