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北齐/微南纬】如你似我

·新更合宿有感的沙雕短打爽文

·瞎编的伪rps有私设,cp北齐不逆/涉及私货南纬无差,ooc慎入


0.


假如你愿意,你就恋爱吧,爱我。*


1.


石凯觉得自己撞破了个大秘密,正在抓耳挠腮地纠结要不要和人说。


二号房的宿舍刚刚熄灯逐渐安静,他却面对着冷冰冰的墙壁实在睡不着,索性猫在被窝里摁亮手机下定决心找个人分享倾诉。


已麻,勿cue:明明,你睡了嘛?

时尚美丽邵奈尔:咋了弟弟?失眠?

已麻,勿cue:不是…我有个大事情,憋不住了

时尚美丽邵奈尔:说说说!gkdgkd!

已麻,勿cue:我跟你说…北纬是真的。


石凯翻了个身趴下,打算换个舒服的姿势慷慨激昂打个五百字小作文。然而那边邵明明已经发过来一个问号:


时尚美丽邵奈尔:?弟弟,当我的面拆我的房子可还行!睡了睡了,这儿手机屏幕光太招蚊子了。


最后的礼貌是不忘和他说晚安拜拜。


石凯一口气憋在胸口,破碎的心,颤抖的手。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他明知道邵明明是学院嗓门最大的南北纬钧官配党,却偏偏还要明知山有虎。可他也心知肚明邵明明不过是嘴上吵吵,心里倒是没有真的把那两对之间的兄弟情给升华过,更多的是凑热闹起哄给节目中占比比较大的cpf贡献kpi。


可他就不一样了。石凯翻了个身,才发现原来自己地方宽敞得很——蒲熠星和他隔着都快要有半米远,和周峻纬简直快要面对面。石凯在心里默默感叹阿蒲真是个好人,在心里百转千回地下了结论:和温柔的老齐多么般配。


是的,石凯是忠实的、真情实感的,蒲齐北纬cpf。


他第一次神神秘秘告诉邵明明唐九洲的时候,对面两个人疾呼Jesus crazy你这根本就是拉郎!


石凯轻蔑一笑:无语,是你们不懂,王不见王剧本和一见如故人设是多么美妙!


尽管他的建房子之路非常艰难,然而就在今天,就在刚才,他终于有一种梅花香自苦寒来、拨开云雾见青天的畅快与喜悦:他的cp之一北纬发糖了啊啊啊!


2.


高智商运动会是个费脑子更费体力的项目,一天下来人人累得散了架子一样,都想快点洗澡睡觉。蒲熠星从公共浴室一回来,等了许久的唐九洲就千恩万谢地无缝衔接冲了进去,而周峻纬刚好合上手头的日记本。


蒲熠星爬上自己的床铺,路过的时候周峻纬顺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点点头表示满意,“吹得还行,今晚你肯定早早就得睡过去,要是湿着睡着明天又要头疼。”


蒲熠星刚要反驳他自己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这点小事当然懂,就看见郭文韬扶着门框探着身子进来,“那个…峻纬,我洗完了,你还没洗吧?来我屋浴室洗吧。”


小小的疑惑不超过两秒钟,周峻纬从善如流,点点头笑着说好。


好巧不巧,郭文韬邀请周峻纬、周峻纬拎着毛巾跟着郭文韬走进一号房的全过程被从一楼写日记回来的石凯撞了个正着。石凯的小心脏一下子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让他完全忽略了蒲熠星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


“怎么了文韬?”


周峻纬动作很快,擦着头发问郭文韬的时候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有五分钟就到九点了。他相信郭文韬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话想和他单独聊聊——或者说,是咨询。不过他还是先拿过刚才放在书桌上的手机看了眼:没有想看的新消息提醒。


无声地笑笑,周峻纬摇摇头放下手机,打算先专注地解决好友鲜见的求助。


郭文韬自己都觉得自己即将说出口的话有些离谱,但是如果不将这种情绪抒发出来,他今晚将浪费一夜这舒服的大床彻夜难眠。


“我觉着…老齐是不是有点喜欢蒲熠星啊。”


3.


扪心自问,郭文韬从不觉得自己具备什么情感上的敏感神经。他得承认自己从来都是个被动的人,最起码交朋友是如此;谈恋爱他还没谈过,尚且不得而知。


得知蒲熠星和周峻纬在谈恋爱这件事属实并非他自己的领悟,而是由于一场意外。天地良心,他不得不评价这两位好友的演技一流,在他们一干人等的眼皮子底下玩地下情把所有人都骗得团团转。若不是他实在无法说服自己那天第一季杀青宴后两个人在停车场里那个又长又缠绵的吻是在做梦,他应该仍然是被蒙在鼓里的一员,并且兢兢业业地继续和蒲熠星营业。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两人从此在他面前暗戳戳放开了许多,亦或者是他自己戴了什么情侣滤镜,总之郭文韬总觉得自那之后他再看这对小情侣简直暧昧得放肆,赤裸裸的眼神堪称露骨,明晃晃的偏爱化作对方的十万字彩虹屁掷地有声。


郭文韬不禁疑惑:就这?为啥我当初没看出来呢?为啥他们到现在还没看出来呢?


所以在这方面自认不太聪明的郭文韬,觉得自己长这么大最明智的事情就是及时发现了自己喜欢齐思钧。


自己喜欢齐思钧这件事其实没给郭文韬带来多大冲击,他十分平静又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件事——如果是齐思钧的话,那就没什么好奇怪的。没人会不喜欢齐思钧,他善良、温柔,永远面面俱到,永远让人如沐春风。只是他自己太贪心,郭文韬想,他接受着齐思钧对他的好,又不想自己只是其中一个。他被小太阳一样的齐思钧吸引,又想着如果,如果他能做一片云呢?


若我无法自私地拥有你,那就让我做你身边的一片云。你累的时候就在我身后歇一歇,你想哭了我就痛痛快快帮你下一场雨。


然而他发现自己喜欢齐思钧的契机有点不合时宜,正值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期间。就是这场漫长的思念跨越空间和时间延绵不绝,郭文韬才有空闲的时间去反复思考、得出结论。然而也正因如此,他想见心上人一面都要想破了脑袋地找理由才敢开口约一个视频。


彼时周峻纬被隔离在遥远的枫叶国,和蒲熠星有着十三个小时的时差,多亏着两人都属于资深夜猫子,一个比一个能熬,才又凑出多一点时间聊聊天缓解异地恋之情。郭文韬掐着点儿给周峻纬发消息,想打探他和蒲熠星是怎么开始的?


周峻纬正在和蒲熠星打视频,两个人嘴上都催着对方抓紧该睡觉的睡觉该工作的工作,实际上谁也不愿意先挂断,少看一眼都觉得亏。等郭文韬收到回复的时候,他已经默默又看了一期名学:睡又睡不着,还是看看小齐冷静一下。


JZ:文韬?

长腿韬:………蒲熠星的秃都是你惯的。


还不等周峻纬再回复,郭文韬就反手拨过去了语音通话——周峻纬要真想损人,比蒲喷喷段位要高得多,能拐弯抹角用最好听的话把你怼成唐九洲。


后来事实证明郭文韬不该先打听别人的恋爱,就该直截了当直接咨询他自己该怎么追。那晚他听周峻纬用温柔得能滴水的声音陶醉地讲他和蒲熠星如何一眼万年一见钟情一拍即合最后情定终生,没能汲取到任何对他追求齐思钧有益的信息。


恋爱心理学专家,单身有效,已恋失智,望周知。


4.


周峻纬和郭文韬相顾无言。


这句话一出口,郭文韬反而没什么负担了,说都说了,索性不苟言笑的就那么等着周峻纬什么反应;周峻纬内心翻江倒海表面八风不动,其实良好的教养和素质已经让他忍住了白眼。


“…文韬,我很想问你是不是开玩笑,但是我又觉得你好像是认真的。”


郭文韬皱眉,“我在小齐的事情上从不开玩笑。”


凡事太过在意就会走窄了路。


住在一起之后,郭文韬觉得自己好像每天都比之前又更喜欢齐思钧一点。他默默享受能够和齐思钧一起站在厨房做饭,想象着未来如果他们在一起,这样的画面应该会千百次上演;他会故意等到齐思钧也去洗漱的时候占据他旁边的位置,然后装作不经意的把自己的毛巾和牙刷都和对方的并排摆放;他看齐思钧对Timo爱不释手,就特意坐进他旁边的懒人沙发里问他,老齐你很喜欢小动物吗?


“是啊,猫猫狗狗我都挺喜欢的,可惜一直没下定决心在家里养,怕照顾不好让他们孤独。”


啊,猫猫你也喜欢,正好。养儿千日,用儿一时!


“那你以后有空可以常来我家啊,汤汤露露都脾气可好了,你和他们熟了以后随便撸。”


齐思钧笑着说那敢情好,郭文韬在心里打了个小勾勾,计划通。


不过齐思钧好像又想到什么,补充着说:“阿蒲家瓜蛋也好乖,有机会也想去认识一下。”


郭文韬刚刚悄悄上扬的嘴角立刻僵住,半天才干巴巴应了一句“噢”。


Timo到底还是唯爱周峻纬,在齐思钧这儿趴了没多久就忍不住起来满屋子转圈,最后选择坐在了蒲熠星身边。蒲熠星摸摸小朋友的头,问怎么到我这里来了呀?是不是觉得我按摩得好舒服?


郭文韬无语,也许只是因为它闻得出你和周峻纬的衣服来自于同一个衣柜吧。他又偷偷转头去看继续读书的齐思钧,总觉得冷冰冰的金属框架眼镜到了齐思钧脸上也掩盖不了他柔软的气质,窗帘间隙中逃脱的点点阳光爬上了齐思钧的毛衣外衫——他是发光体,看起来远;而我是追光的人,笨拙了点,可也执着。


郭文韬面前也装模作样摆着本书——其实是管周峻纬借的,周峻纬带的书多到他们七个人都可以随便读。不过他挑了本自己读过的,想着若是能借机和齐思钧当个书友交流交流心得,也不至于还得临阵磨枪。


此举果然明智,因为当面前是书而前方是齐思钧的时候,他根本没法把心思放在读书上。郭文韬的思绪已经飘得很远很远,直到戴着耳机的蒲熠星抬头去看表:“几点了?都有点饿了。”


周大厨甚至还没等话音落下就起身准备做饭,齐思钧却与此同时也匆匆忙忙合上书页表示我们一起吧,能快点儿。


蒲熠星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狗毛,打算去厨房看看晚上吃什么。他转头想问郭文韬你不去帮忙吗,结果正好撞上郭文韬盯着他若有所思的眼神。


…救我,周峻纬!怎么感觉郭文韬好像要像韬出息捅甄低调一样对我下毒手了?


5.


时间已经过了9点,周峻纬坐在摇椅上昏昏欲睡,满心都是:就这?就这?


郭文韬给他列举了一二三四五等等,试图条理清晰地证明自己不是乱吃飞醋,而是有理有据;而周峻纬只是大脑飞速运转,想着怎么委婉又一针见血地提醒好友不要过度脑补钻牛角尖。


“文韬,其实有些很浅显的事情而你却因为被自己的某种偏执情绪束缚了,反而看不清。别把不必要的精力放在其他上面,就只用心看着你和他。”


话说完了,正好蒲熠星也来敲门:“周先生,隔壁都熄灯了还不回来,你俩密谋什么大事呢?”


“抱歉,阿蒲一直没睡在等我吗?”周峻纬起身拥抱恋人,蒲熠星便顺势在对方脸上留下一个清浅的吻,两人谁都没什么扭捏神色,坦荡得很。


郭文韬对周峻纬刚刚升起的那点儿感激之情尽数消失全变成了嫌弃,还有几分不用言说的羡慕,挥挥手让小情侣赶紧走。


就只用心看着我和他。郭文韬望着天花板,想起齐思钧给邵明明在小花房点的蚊香,又想到今天运动会齐思钧和唐九洲总是黏在一起闹,最后想到齐思钧对蒲熠星不小心撞了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碎碎念。


齐思钧对谁都好,但是对我,是不是有那么些不一样?


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奢望,但是这样的念头一旦出了,郭文韬就忍不住去回想、去求证,心里那颗希望的种子又破土了几公分。


6.


“老齐,老齐。”


“这必须得结盟了。”


唐九洲和邵明明会联手,齐思钧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意外。邵明明或许实力不是他们之中的强者,但是却很会如何去“赢”。然而郭文韬会主动提出与自己结盟,这倒是让齐思钧有那么一瞬间的意外。


…不过是局势之下的迫不得已的选择。齐思钧躲避着郭文韬望向他那双真诚的眼睛,告诉自己要冷静别想多,当务之急是认真玩完这个游戏——他对自己赢不赢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二对二,文韬仍然有很大机会能赢。


虽然他预测中的唐九洲邵明明中途分裂没有实现,但前期坚持不懈的布局终于让幸运女神转向他们这方。最后郭文韬的压倒性获胜让他长出一口气:不管怎么样,还好你不会再去住花房了。


郭文韬第一时间迫不及待提出想要和他平分这胜利,齐思钧先是失笑摇头,心想这怎么分,虽说是双人床根据规则却不能住两个人;后来又觉得突如其来的疲惫:为什么一定要跟我这么客气呢?


他有一点点的难过,在强调“这是我们各自的选择”的时候语气难得带了点倔强的强硬。


他自己也觉得这难过是矫情的,人家分明是想感谢你。可是郭文韬越表现得愧疚和不好意思,齐思钧越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又远了一点。



齐思钧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场注定无疾而终的单向暗恋。


他从很早以前就承认自己喜欢郭文韬。除却郭文韬智商和颜值的绝对优势,齐思钧其实最喜欢的是他的温柔和坦率。他甚至觉得郭文韬所有输了游戏之后的懊恼都是可爱的,所以他愿意接纳郭文韬所有的负面情绪,然后以安慰之名抱抱他。


如果他能从我的拥抱里获得一点点温暖和力量,齐思钧想,那么也请允许我偷偷从他的怀抱里贪图一点快乐吧。哪怕我永远都没有勇气戳穿这个秘密,但是起码现在,让我走近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就好。


7.


辩论赛给他们准备的时间不多,而他们之中谈得上经验丰富的高手其实只有周峻纬。两个队伍为了最好的呈现都争分夺秒,而周峻纬为了给蒲熠星队的火树腾位置更是直接睡在了郭文韬房间。


一切都合情合理,但当齐思钧独自躺在小花房的床上的时候还是满心酸涩的睡不着觉。他脑子里一方面还乱糟糟的想着讨论了半宿的论题,如果是他肯定不会闪婚,与其兰因絮果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走这条路。


另一方面他又忍不住去想刚刚大家散伙前石凯对他说的那些话。


全学院唯一铁血北纬cpf还是忍不住今晚cp上分的快乐,脑子一热就找了就近的齐思钧来抒发自己的喜悦之情:“老齐!!今晚北纬同床共枕了,这我cp四舍五入成了呀哈哈哈!”


“这一号房首次迎来两位男嘉宾,我看周峻纬就是计划好的你看他那个熟练的样子!”


石凯上头劲儿一上来拉着他讲东讲西个没完,最后还是唐九洲实在看不下去推着他小齐哥抓紧下楼休息。齐思钧晕晕乎乎地往楼下走,路过已经关上房门的一号房踌躇了一下,还是选择沉默着回了小花房。



此时的大通铺虽然没人睡觉,但是也没人说话了。蒲熠星还在左手抱着个电脑埋头思考,右手时不时摆弄着手机应该是在回消息。唐九洲关灯回来路过,靠他这副好眼镜使劲抻着脖子瞟,基本可以确定他哥的聊天对象又是周峻纬。唐九洲满意地点点头,很好,今天的南纬也长势良好稳定输出。然后他钻进被子里掏出手机,开始戳石凯。


糖酒粥:石凯!!哎呀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你咋还在小齐哥面前安利北纬啊?

已麻,勿cue:啊?那咋了嘛?我也没在他面前舞蒲齐啊?


唐九洲语塞,咋你还挺骄傲呗?


糖酒粥:不是,我和你说石凯我劝你早日回头是岸

糖酒粥:我虽然现在还不敢打包票百分百我的cp是真的,但是我可以肯定,你的cp都是假的

糖酒粥:就是一看就没有那个感觉!哎呀你懂不懂?


8.


周峻纬应该是真的累了,和蒲熠星微信上最后道了晚安就很快睡着,还不忘在床上和郭文韬相距甚远,大概是能再躺下一个Timo的程度。郭文韬不好意思翻身怕吵醒他,只好直挺挺地躺着百无聊赖的刷手机。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朋友圈,郭文韬随手一刷新,竟然看到齐思钧分享了一条帮朋友打的广告,还热乎着,时间显示是“刚刚”。


他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郭文韬本来就担心齐思钧在小花房睡得不舒服,他睡过一晚,知道那屋即使有蚊香驱蚊那张小床也很难休息好。想关心齐思钧的行动大于了一切顾虑和想法,他戳进齐思钧的对话框问他怎么还没睡?


发过去以后郭文韬又感觉自己语气有点不太好,现在他有什么资格这么冲的管着他呢。撤回又显得欲盖弥彰,郭文韬只好咬唇纠结地捧着手机等,忐忑得心跳都加快。


两分钟过去,郭文韬甚至怀疑是不是齐思钧其实发了广告就睡了?他正想着那还是再补上一句“晚安”吧,齐思钧的消息却在此时姗姗来迟: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你怎么也醒着?你和峻纬都没睡?


郭文韬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开了窍,敏锐地感觉到齐思钧这个时候提起周峻纬有点原因。


长腿韬:小周早睡了。我心里有事儿,睡不着。


其实郭文韬也在思索他们的论题。巧得很,这主题的假设和他现在的情况有点相像,他正好也是遇到了人生中最完美的理想型;不过不同的是,他们没有什么命中注定的分离,他抓住的就不会放手。


对于这道论题而言他持了反方,但于他自己现在的情况而言,谁也推演不了人生未来的结果,他想搏一搏。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怎么了?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和我聊聊。

齐岱泽始终期待着:啊,当然不方便的话就算了。


郭文韬等的就是这句话。你只需要给我一个台阶,剩下的我来爬。


长腿韬:好,那我能现在去找你吗?


9.


郭文韬下来的时候齐思钧刚要开灯,被郭文韬阻止了。他说月光已经够亮了,别再开灯招蚊子了。齐思钧虽然觉得两个人大半夜坐在一张小行军床上不开灯纯聊天是一件怎么想怎么奇怪的事,但他面对着郭文韬总是说不出拒绝。


“我还以为你今晚和峻纬一起睡会很开心。”


遭了,怎么张嘴就这么酸。齐思钧感觉到自己有些失控,说完就立刻后悔,曾经做过的各种临场反应训教却通通想不起来了,只能任由心绷得比弹簧还紧。


周峻纬的那句“有些很浅显的事情”此刻福至心灵,郭文韬又惊又喜:“小齐,你这样我会理解为你在吃醋。”


齐思钧不知道蒲熠星周峻纬那点事儿,只是在石凯的搅和之下越想越怀疑郭文韬和周峻纬是两情相悦的一对璧人。委屈和难过在心上人面前终于忍不住,他撇下总是习惯性上扬的嘴角,“我没有。你们郎才男貌,哪轮得到我来掺和。”


原来,原来如此。


我原先只以为他在我心里撒下一颗种子,我想方设法生怕开不出花,却原来我们都一样。我不敢借他的一米阳光,他也生怕我不愿为他落下一片雨。


其实如你似我,早生痴缠。


郭文韬忍不住笑出声来,齐思钧不解,还以为对方是在笑他。郭文韬连忙摆手:“没,我是在笑我自己。”


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心上人盛满月光的眼,“你怎么会觉得我和峻纬会有什么?”


“…石凯和我讲的。”


“——诶?等等?也就是说,你和峻纬不是…?”


刚刚还有点红了眼圈的齐思钧迟钝了一会儿才抓住重点,一激动拽着郭文韬的袖子不撒手。郭文韬摇摇头,“当然了。周峻纬早就名草有主了,我喜欢的更从来都不是他。”


“小齐,北纬南北都不存在,只有北齐是真的。你愿意,和我永远上线吗?”


齐思钧头一回觉得郭文韬也不是什么都完美的,至少他的告白情话真的说得很土。


但是,他重重地点头,这并不耽误他感动得想哭,然后在满屋的花草之中迎来和心上人的,沐浴着月光的吻。


10.


石凯一早上是被唐九洲摇醒的。


“你看你看!!!小齐哥和文韬大半夜改成了情侣名!一拳五百和一拳四百九!”


“我就说了!你嗑的cp都真不了,我的cp这下铁定是真的了!”







End



*取自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这期北齐上分了怎么还没人 北齐给我冲啊!!


困了 所以烂尾了 对不起 可以骂我 但是北齐甜是真的

感谢你读到这里 感恩所有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56)
热度(54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