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今天名学第二季收官,本来觉得没什么话好矫情的,但是想了想又确实有那么一点话想说。也是关于南纬的以前就发表过很多次的想法,但是这期既然看到了,就还是又忍不住想说。

首先我必须得承认,我不是铁石心肠但我共情能力属实一如既往地不高。看到收官的标题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想,别吧别吧不是又要疯狂煽情了吧。我关了弹幕,边看还在吐槽节目组到了最后一天还在不遗余力地为官推创造拙劣的营业机会。

但是我也是人,在漫长的将近半年的追节目中也投入了我的真心和很多感情。所以在我看到小齐哥花式和所有的机位说拜拜的时候,我的心终于也变得柔软——齐思钧,你真的好懂怎么戳人心窝子,那就是你全部的真诚。我看到小齐每一个机位都笑得一如既往地灿烂好看,我想我终究只是看客,这对于他们毕竟也是一场小离别。我想他一定在难过,他们一定会难过。那一刻,我终于也浮现出一丝丝恍惚:时间真的好快,明明我好像上周才刚看过第一期。当初看到播出时间表还想着战线拉得真长,现在真的到了最后一天又觉得一切都过得好快。

再说这一期的南纬。座位的分配我已经不想再讲太多怨言,但是那又如何,真正的关系好真的是剪不掉的。那个环节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看着的是对方的眼睛。蒲熠星讲话的时候去寻找周峻纬的眼睛,然后他们对视,小周认真倾听给予肯定的微笑,然后对之做出相应的见解和想法。真好啊,一桌子的熙熙攘攘,能和soulmate这样对坐谈心的感觉一定很好。

周峻纬说,我和阿蒲想法很像。每次蒲熠星表达完自己的内心想法,小周再说的时候总要先说这样一句。其实他完全可以不说,然后相似与否听众自然会自由心证,但是他总是倾向于去强调这一点,或许这也是小周强烈的想表达与蒲哥的高度认同的一种表现吧。

其实在公共场所讲话,眼神的落点真是很妙的东西。小周拥有天生的领袖气质和专业加持,本来我以为他讲话的时候应该会是目光巡视全场的,但是至少两次都可以看到,他没有,而是执着地,只去追寻蒲熠星的眼睛。这种渴望从对视中获得安全感和肯定,反正于我个人是只会对一桌之中最认同的亲密好友才会做出的行为。因为确定彼此认同,所以愿意相信对方能接住自己所有的眼神。而共用大脑的soulmate南纬,一次又一次地表现了对彼此的信任认同甚至是依赖,甚至连他们表达的中心思想都是互相补充的不约而同。有时候我想说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南纬?我爱双A,我爱棋逢对手,我爱互相依赖…还有就是,我羡慕他们能在人生中遇到彼此,能去了解对方,然后顺理成章成为密友。

生命中的情感复杂难测,但是最起码当下的这一刻,你们的关系是彼此无可取代的、舒服的,这样就很好。只是综艺收官而已,期待你们未来都要更好❤。


私心还是打了南纬tag,感谢每一个感受到南纬这份美好的姐妹,节目营业是一时的,但soulmate是一辈子的。

评论(10)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