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龙博/玘可】龙队的下铺

——喝了@robinxxc r老师的特浓就要完成r老师的脑洞
——还是段子 校园AU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国家

44.

“龙仔,今晚许昕住哪儿啊?”

陈玘窝在邱贻可床上无聊的刷着手机,头枕在邱贻可的大腿上。

“对啊,今天我侄儿都回来了…诶陈玘你下去,热啊傻逼…”

陈玘没理。

马龙正帮方博整理东西,而许昕和方博则在旁边看着,人手一个冰棍啃得开心。

许昕立刻举手示意:“那今晚龙哥咱俩出去住呗,夜生活啊嗨起来啊!”

方博狠狠咬下一大口冰棍含在嘴里,寒气冷得他说不出话,腮帮子鼓着。马龙强忍着把嘻嘻嘻的笑意全压在喉咙里,觉得小孩儿此刻有点儿像生闷气的河豚,又像气鼓鼓的小松鼠,头顶那双看不见的耳朵一定支棱着,紧张的扑簌簌抖动着,就等着他的回答呢。

他把方博新学期带来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收进柜子里,才慢悠悠回道:“出去陪你住…,也不是不可以。”

方博咕嘟一声把嘴里化得差不多的雪糕全咽下去了,透心凉。

许昕跑过去勾他哥的肩膀,马龙一个转身,躲开了,“但是夜生活是没有的。”

邱贻可终于找到机会把陈玘沉甸甸的脑袋推走,随口搭了一句,“诶不是呀咱们学校附近晚上还是蛮热闹的嘛。”

我靠。陈玘扶额,哪都有你!悄咪的当个吃瓜群众不好吗!

谜一样的沉默弥漫开来,许昕马龙方博都陷入了或大或小的尴尬。

马龙会怎么反应,要不要答应,本来都是许昕意料之内的事情,但被邱贻可这么莫名其妙插了一嘴,若是按照他剧本上的人设,就该撒娇耍赖求他哥带他出去浪了。但他偷偷瞄了一眼马龙难看的脸色,陷入了两难——完了,戏要唱不下去了。

方博则是一直低头咬冰棍,虽然也只剩下个棍儿了。

千钧一发之际,还是陈玘挺身而出,给了他小龙人儿一个台阶下,“诶呀对嘛,年轻人出去玩玩,一晚上而已,不会怎么样的。去去去,你们仨都去,给我和邱老师留个二人世界,挺好的。”

45.

许昕在这一刻突然深深质疑了自己决定的正确性——他们两个,没有他助攻好像也完全没有问题的样子啊。

邱贻可说的没错,马龙他们学校的夜生活还真是蛮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大多是在小吃街徘徊,也多数是牵着手黏黏糊糊的情侣。他们仨此时的站位是许昕自己走在最前,马龙和方博在后面并排而行。

确定许昕听不到他们的交谈声,方博别别扭扭的开口,“其实我、我也不想跟来的,就、就是给邱哥玘哥他们俩创造空间我才…”

马龙笑笑,牵过他的手。

“这里人多,我怕丢诶。”

路边的霓虹灯五光十色,可马龙过了很久很久想起来,还是觉得没有那一刻方博亮起来的眸子更闪亮。

46.

寝室里的二人世界倒是简单得多。

夏天的晚上也还是闷得要命。邱贻可踹了踹陈玘,“诶玘子,你去把窗户开一下嘛…好热。”

陈玘动都不动,“不去。你离窗户近一点啊。”

“你要不要脸…你有种你离我远点老子也不至于这么热!”

好吧,举手投降了。

窗户打开的一瞬间果然吹进了一股凉风。“诶邱老师外面好像很凉快的样子…咱俩也出、出去走走呗。”

邱贻可伸着胳膊感受了一会儿,终是点点头,“行吧…出去吹吹风。”

然后邱贻可出门的时候顺手就把桌子上乱成一团的耳机塞进裤兜里了。

操场上人巨多。操场一角新立了个不知道多少瓦的大路灯,把整个操场照得亮如白昼,陈玘觉得都能看清有多少的小情侣在牵着手说悄悄话。

牵着手,说悄悄话啊…这么小清新的谈恋爱方式在他和邱贻可之间几乎从不存在。邱贻可已经插上耳机大步向前了,只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陈玘向前看去,今晚的月亮特别近,简直就像在邱贻可的头顶虚虚挂着,仿佛邱贻可一伸手就能碰到似的。

他突然就想起马龙放在床头的那本书,被马龙重重标记的那段话:

楼上看山,城头看雪…中间什么他也记不清了,只隐隐记得那句“月下看美人”。

哈。他摇摇头笑笑,看邱贻可背着的手上有些旧了的护腕,看邱贻可倔强而顽强站立起来的衣领…月下看美人?

不存在的。

邱贻可还沉浸在自己不知道什么歌曲的音乐世界,陈玘快跑两步猛扑到他背后去抢他的耳机,“听什么呢邱老师!给我听听呗哈哈哈。”

47.

前边或许是哪家商店在做什么活动,人多到难以置信。许昕早已不见人影,马龙和方博被迫从并排被挤成前后而行。马龙下意识伸出一只手搭在方博肩上,整个人呈现一种保护的姿态——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但方博偏偏在这喧嚣的人群里觉得自己都能感觉到被马龙的气息所环绕,他耳朵有点红:嗨呀,明明这个人自己每天都迷路到不亦乐乎,自己为什么却能从他身上得到无限大的安全感呢。

这大概也是一种无法解释的玄学吧。

等他们终于挤出这拨人群,正好看到许昕在不远的地方捧着一杯小甜水吸得开心,看见他们还伸手打招呼:“龙哥龙哥!我在这儿呢!”

方博相当于被马龙推着肩膀护送出人群,此刻马龙便自然而然搭着方博的肩膀,“浪够了吧许大少爷,咱们可以回去就寝了吗?”

许昕连连点头,心里忍不住继续翻白眼,要不是为了等你俩磨磨唧唧谈恋爱他早就想回去睡觉了好吧。





TBC?

评论(25)
热度(117)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