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昕博】煎饼情缘(甜短完)

——父上给了情人节礼物  单身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决定高兴的再发一篇贺文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国家  惯例带丢丢獒龙不打tag

——圈地自萌无关真人


【1】


许昕是送马龙去学校的时候,注意到那个男孩儿的。


那天马龙自己的车又被送去修了,而张继科又出差去了外地,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他的亲师弟许昕了。尽管许昕前一天反复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证着,当天早上还是被马龙接二连三的电话吵醒的,匆匆忙忙起床去接人。


清晨是学校附近最热闹的时间段之一了,各种样式的早餐小贩吵吵嚷嚷着占据了小半条街。许昕早上出门得太急,饿着肚子又闻着一阵又一阵的香味儿,和马龙说了拜拜之后就迫不及待走进小吃街,想随便买点吃的。


在一群热情似火的大爷大妈间,那摊煎饼的男孩儿就显得格外突出了。


他穿着最简单式样的白色短袖,早上天气微凉,他额头上却已经隐隐渗着汗。干净利落的淡栗色头发让他整个人在阳光下柔软又乖巧,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在递出去每一张煎饼的时候都盈着满满的笑意。


怪不得这么宝贵的清晨时间,也有一小堆女孩子愿意在这里耗着排队了。


【2】


许昕突然又不着急了。


他耐心地等到学生们快要上课的时间,喧闹渐渐停止,那男孩的摊子面前也没人了。


然后他才走过去,递出去五块钱:“你好,来一个煎饼,少放辣多放醋,不要香菜。”


他将手里的钱直接递到低着头的男孩眼前,男孩举着铲子抬起头,好像愣住了,嘴巴微张着,傻傻的,有点可爱。


“怎么了?”许昕歪着头问他,笑。


那男孩如梦初醒般,急急忙忙接过钱戴好手套,“没、没什么…您稍等!”


声音有点软,黏黏糊糊带点小鼻音。


他熟练的打鸡蛋摊饼刷酱,许昕却注意到他时不时飘过来带点儿好奇的眼神。


许昕低头看了看自己。


他今天中午有一场工作上的应酬,穿得难免正式了点儿,很明显不属于这所学校的学生或者老师。


“怎么啦,有什么规定穿西装不许吃煎饼吗?”


许昕带着点儿调侃的话一出口,那男孩浇醋的手一抖。


浇多了,空气里全是酸味儿。


许昕还没来得及笑他,就听不知道哪个大妈中气十足的一声吼:“城!管!来!啦!”


然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男孩已经飞速往他手里塞了一张卡片,继而推着他的小推车跟着一群系着白围裙的中年男女跑得飞快,只给许昕留下一句在风中隐约飘散的话:“对-不-住-啊-!那-是-我-的-名-片-,欠-你-的-煎-饼-下-次-找-机-会-还-你!”


他呆在那里哭笑不得,只好去看手中所谓的名片:


真好吃煎饼  主厨:方博  电话:18x xxxx xxxx


【3】


马龙的车修了好几天了,许昕每天都送他。


第二天开始,他就不穿西装打领带了,转而换了一身的运动休闲风,前一天的无框金属眼镜也换成了黑框,活脱脱比昨天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马龙上车之前抱着肩膀上上下下看了他足足一分钟。


“昕儿啊,不是师兄说你…我们学校的学生都还小,你做人可不能太禽兽了。”


……


许昕亲自给他操心的师兄打开车门请上了车,“放心吧师兄,我对你教的那些小屁孩儿都没兴趣。”


虽然方博…看起来也没比那群学生大几岁的样子吧。


看着马龙进了校门口,许昕就立刻东张西望在一群小贩里找方博。


小孩换了件薄荷绿的短袖T恤,衬着他本来就白嫩嫩的肤色,露出的两条细白胳膊来来回回忙活着,许昕站在几步之外有点挪不开眼。


这一次他直接排在队伍后面,前面几个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在聊天,他也不着急,就低头玩着手机等着,隐隐约约听见有女孩子提到方博:“博哥今天真好看,上次偷拍他给我姐看,我姐还说这男孩子真可爱”“哎呀我跟你说,博哥好经不起调戏的,你只要买煎饼的时候逗他一句可爱,他立马盯着你的眼睛结结巴巴反驳你,啊啊啊那个样子最可爱了!”


许昕忍不住偷笑。等排到他的时候,他把那张名片在方博眼前晃了晃,小孩楞楞的多看了他一眼,笑起来,“啊你是昨天那位西装先生吧?昨天真的很抱歉,今天您还要煎饼还是我把钱退给您?”


许昕见方博没忘了他,也不计较那个奇奇怪怪的称呼了,把那张名片放进兜里揣好,“要煎饼。”


“好嘞,少放辣多放醋,不要香菜,是吧?”


也不知道是他记性好还是他真的特别记住了许昕,总之许昕高兴得很,点点头,“方老板记的这么清楚啊。”


方博一手放着薄脆一手挥舞着铲子,“您快别逗了,我就一摊煎饼的,你叫我方博就好啦。那个…我在这出摊好多天了,还是头一次看见像你穿成昨天那样来买煎饼的,所以记得清楚了些…”


说完这话他又抬头打量了眼许昕,“今天就很青春很阳光啦,虽然昨天也很帅…”


后一句声音变得很小,方博埋头刷酱,但许昕还是听见了。


“我叫许昕,你今天也很…帅啊方博儿。”


其实他想试试说可爱来着,又觉得一个男人在大街上调戏一个男孩子可爱,在认识的第二天,会显得他太流氓。


反正还有很多机会。


【4】


“那个…你每天都吃煎饼,不会腻吗?”


许昕每天坚持来光顾方博的煎饼摊,转眼已经一个多星期了。


现在许昕买完煎饼也不马上走了,就在那里吃完,然后差不多就到了方博收摊的时候,许昕就强行帮帮忙,帮他清理一下东西。


“就连我…也不想每天都吃煎饼。我跟你讲,李婶儿的小笼包是一绝,皮薄汁多肉还香!还有张叔的豆浆,纯石磨手工,不加糖我都能喝两碗~”


许昕正把方博的瓶瓶罐罐都往箱子里摆好,耳边听着方小傻子絮絮叨叨的给他介绍别人家的美食,无奈的拍拍他的头:“方小博儿,怎么还有你这样的小傻瓜啊。你把别人家夸的天花乱坠,就不怕我再也不来你这了?”


方博一下子急了,扔了小铲子慌慌张张抓着许昕的胳膊:“别…你、你不能走,你不能去别人的摊子…”


许昕看着方小博儿总像含着水光的眼睛,听着他撒娇一样的软糯糯的声音,突然就曲起手指刮了刮小孩儿的鼻梁,“知道啦方博小可爱,不走不走。”


方博立马松开了许昕,鼓着个腮帮子,“我才不是什么小可爱呢!博哥要当高富帅的好嘛!”


“好好好,”许昕连连点头,心想那些女孩子们诚不欺我啊。


【5】


坏得再厉害的车,也总有修好的一天。


修不好,我还可以给龙仔换新车,张继科说。


而且,我明天出差就回来了,张继科还说。


“所以,许昕,从明天开始,你不许再送龙仔上班了!”张继科咬牙切齿地说。


没了送马龙上班的借口,许昕肯定不能再每天打卡一样的来找方博了。他在最后一天送马龙的路上冥思苦想一会儿见了面要怎么和方博说这件事,却没想到他压根没找到方博。


在许昕第六次焦虑的路过李婶的小笼包摊子的时候,李婶终于叫住了他:“哎,那小伙子!你是不找小博儿呢啊?他今天没出摊,你要是认识他还是打个电话问问啥的吧,别是生病了这孩子。”


许昕连忙道了谢,坐回车里掏出手机。


名片上方博的电话号码他早早就存下来了,却一直都没好意思主动和他联系过。这时候也顾不了许多,许昕直接拨通过去,等了好一会儿才接通。


“喂?方小博儿?”


“嗯…许昕…吗?”


方博比平时重了三分的鼻音和迷迷糊糊的语气让许昕心提了起来,“你生病了?你在哪儿呢现在?”


“啊…没、没事儿…就,就有点儿小感冒…我在家呢。”


许昕挂挡,“你家地址告诉我。”


【6】


许昕敲了好久的门,马上就要去翻毯子底下还是花盆底下有备用钥匙的时候,门开了。


方博脸烧得通红,许昕上手一摸他额头,脸刷得就黑下来了:“行啊方小博儿,你在家用脑袋摊煎饼呢吧?走,跟我去医院。”


方博勾着许昕的手指,委屈巴巴,“不、不用了吧,我多喝点热水就好了…”


许昕也不和他多说,直接打横一抱——


“哎哎哎你别…你快放我下来,你这、这太不符合我人设了…”


“哦,和你人设不符啊?行啊,我告诉你哈方博儿,今天高富帅还是小可爱都不好使了,都得听我的,要不我现在就给你扔下去。”


说着做了个抛出去的动作,吓得方博两条胳膊紧紧搂着许昕的脖子:“我去我去我去…我去医院还不行吗…”


三十九度八,医生说,好好一个小伙子,再不来吊水就要烧傻了。


许昕跑前跑后的,又交费又取药,忙活完了一屁股坐在方博身边:“嗨呀今天这医院人怎么这么多…”


方博刚要抬手给许昕擦擦汗,许昕眼疾手快按住他输液的那只手,“小祖宗您别动,想要什么我帮你拿?”


方博固执的抬起另一只手,给许昕擦汗。


“那个…许昕,麻烦你了啊今天。谢谢你…已经很久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这么关心我了。”


方博垂着眼睛出神,许昕看着方博一向甜甜的小脸儿没了笑,原来是这样苦苦的…不好看。


他故作苦恼而夸张,“唉…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去你家接你的路上太着急,一不小心把车刮了一下。”


“啊?!”方博急了,“对不起对不起…”


许昕那车方博当然经常见,一看就知道贵得都能要了他这种人的命,可毕竟是因为他,方博咬咬牙一闭眼,还是豪迈的表示:“那什么…我赔你修车费好了!就、就是我现在可能没那么多钱,你可不可以宽限一下…总之我一定会赔你的!”


许昕摊手,“唉算了算了…你肯定赔不起的。”


方博输液的手被许昕牢牢按住,于是另外半边身子格外灵活的激动起来,“我、我还可以多打几份工,你相信我一定可以还上的!”


许昕心又狠狠抽了一下。他的方小博儿拥有着世界上一双最干净澄澈的眼,和一颗最单纯善良的心,却不知道他这些年来受过多少伤吃过多少苦。


他笑笑,本来按着方博胳膊的手转为和他的左手十指相扣,对方高温尚未褪去的掌心和他的牢牢相贴。


“方小傻子,赔不起没关系啊,以身相许就好啦。”





End


写完发现好像情人节过了?

不管!就当情人节第二弹贺礼!

欢迎评论和捉虫ʕ •ᴥ•ʔ 


评论(118)
热度(480)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