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白魏】口非心是

啧 甜不过正主 所以就瞎🐔写了
伪rps ooc是我的错
白魏不逆
推荐bgm-就想赖着你


1.

白敬亭今天又看见网上那些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在那大惊小怪了。

“啊啊啊?原来魏大勋比小白大四岁的吗?”

“妈哟我也一直不知道诶…看他们玩这么好还以为同岁呢。”

“我有时候看觉着小白更像哥哥吧2333…魏大勋超能闹的啊哈哈哈哈哈”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们没发现小白为数不多的孩子气都在大勋面前淋漓尽致吗”

啧,哪有啊。

别瞎说。

2.

白敬亭日常生活里不是个表情特别多的人。他很多时候在思考,思考的时候就不说话,也不笑,眼睛随便盯着哪个地方不动,与周围人自动有了结界一样。一般在这种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在他旁边的人也不敢去打扰他,他整个世界就变得很安静,直到他自己从这个小天地出来为止。

但白敬亭最近发现自己不太对。

有魏大勋在的时候,他好像无法好好思考。

眼睛不能看着魏大勋,不然脑子里要不就是空空如也一片空白,只感觉自己要被魏大勋永远甜得他心发慌的笑容给晃瞎;或者就是一团乱麻,想着想着就心猿意马…反正最后终点总是一个魏大勋。

可要是不看着他…你看看你看看,就像现在这样,这个人笑着凑过来,越来越近,最后把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他的胸口,右手搭在他的右肩膀,左手挽着他的左臂弯。于是白敬亭不可控的就转过头去看他,带着眼里笑里满满是白敬亭自己看不到的宠溺。魏大勋的触碰自然而突如其来,但是很快的,他就放开了手——于是也很快的,白敬亭又冷了脸。

其实再抱久一点也没有关系的。

3.

魏大勋有一双顶好看的手。

至少在白敬亭眼里,魏大勋的手要比自己的好看得多,手指修长,骨节分明。那双手总是半开玩笑的捂着他自己的脸,因为手指太长,倒显得魏大勋是个巴掌脸。

而此刻,白敬亭的右手和魏大勋的右手紧紧相握。本应该是个一触即分的动作,但是白敬亭下意识的攥得极紧,甚至连带着让两个人的身体也紧紧靠在一起。魏大勋倒是没有特别想挣脱,只是边碎碎念边和他一起走。白敬亭摇头晃脑地嘴上跟着附和着脑子里早就准备好的说辞,事实上他感觉自己当下的心跳可能有一百八,魏大勋说什么他就跟着语无伦次的讲,指节都要发白。

最后分开的时候白敬亭仍觉得颇为可惜,本来想换一只手接着牵,又被脑子里的理智小人儿生生敲掉太露骨的欲望。

好了够了吧,还在录节目,白敬亭。

4.

从前很长一段时间白敬亭觉得自己大概就是个性冷淡了。认识很多可爱又漂亮的合作女演员,也不是没有过撩他的小姑娘。然而纵使白敬亭并非被营销号大肆炒作定义的注孤生,也承认自己有那么几个难交朋友的个人特点——说毛病又算不上。

他看他的粉丝都说他像猫。怎么说的来着?有点儿傲娇,有点儿高冷。

感觉说得挺对,也不完全准确。不过他的的确确是个不太喜欢肢体接触的人,陌生人近不了他的身,朋友也分亲疏。有的弟弟黏人,像王嘉尔,不碰别人就浑身难受,白敬亭一开始无奈又烦恼,最后还是妥协,但也几乎从不主动;其他就大多都是举止亲切又不过度的哥哥们,见面拍拍肩膀偶尔适度拥抱是他曾经认为唯一的社交礼仪。

直到他认识了魏大勋。

于是渐渐白敬亭觉得事情不太妙——魏大勋让他简直如食髓知味一般爱上触碰他的感觉。

但一开始,一切还在正常轨道上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

魏大勋抱他的时候他只敷衍的回抱,魏大勋搂他的时候他毫不作假的推拒,魏大勋捉他的手腕他不自在的直要挣脱,甚至魏大勋像个博关注卖蠢的金毛用小爪子挠他,他都还要一巴掌打掉。

他那时候总想着,魏大勋是皮肤饥渴吗?魏大勋咋跟王嘉尔一样黏人?

哎呀,烦不烦啊,别碰我成不。

魏大勋锲而不舍,但他不是没有眼色。

浪漫的土耳其之行第一天晚上,魏大勋微信问他开黑吗?

彼时白敬亭刚刚完成该节目本季第一个星主任务,不算太费脑子,但是户外综艺确实累人。晚饭时魏大勋就不见踪影,听说是因为他自觉白天零零碎碎的吃了太多东西,超过了一天摄入食量的指标,晚上不仅不能再吃了,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找个地儿去跑几公里。

白敬亭不知道他到底去没去跑步,只觉得这人简直永动机一样精力无限。

他回复得简短,“不。”

其实也算一如既往,魏大勋与他日益增多的聊天记录应该足以让他了解这就是白敬亭的语言风格。

但那天,过了好几分钟魏大勋才又发了个语音过来。

“小白…你是不是特烦我碰你啊?”

没有道理,没有因果,没有逻辑。也不知道魏大勋怎么突然就这么问,大概一瞬间他脑子里百转千回了许多之前不愿意细想的事儿,最后艰涩地问出了这个早就隐约察觉到的问题。

…然而那时白敬亭已经进了浴室,徒留手机自己陷在宾馆的大床里孤独的亮了一秒。等他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解乏出来之后,就只看到“魏大勋撤回了一条消息”和一条新的语音。

“那你早点儿睡吧,晚安啦小白。”

于是白敬亭对此插曲浑然不知。



新的节目里除了两位老大哥,剩下的几位都是年轻人,都熟络的快,都能玩得起来。

除了出了名慢热的白敬亭。他之前真诚的承认自己很难融入新集体,慢热到一个节目做到倒数几期才放的开。但魏大勋显然和他截然不同,这个人仿佛天生有魔力。没人能拒绝一个爱笑爱闹脾气好的小太阳,三言两语就让人对他几乎不设防的交心起来。

魏大勋照顾他的镜头,随口cue他,走到哪都拉着他。白敬亭嘴上不说,心里已经暗喜着将魏大勋和他自己画进一个小圈。

他窃喜着,甚至有点洋洋得意的推翻自己之前的武断结论:魏大勋不是皮肤饥渴的吧,你看,他只和我一起玩,也只愿意靠着我。

要是这样的话,那就…让他随便碰我好了。

搭肩也可以,搂腰也可以,挽手也可以,拥抱牵手…都可以。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烦。

5.

白敬亭发现自己已经不满足于魏大勋单方面对他的搂搂抱抱的时候,事情已经发展到他怀疑自己简直是魏大勋饥渴症了。

他们说,“小白的笑点长在大勋花身上了吧。”

白敬亭点点头,不置可否。

事实上他只要看到魏大勋对他笑,他就已经心情明媚,需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来把翘起来的嘴角压下来。有时候他干脆破罐破摔,跟着魏大勋一起笑。当然,更多的时候就是魏大勋一句不经意的话,白敬亭已经笑到整个人趴到魏大勋身上。那是一个看似很随意,但其实非魏大勋不可的姿势——白敬亭用自己的双臂围成一个圈,圈里只有魏大勋,也只会有魏大勋。偶尔白敬亭甚至还抬起一条腿,妄图全方位的占有这个人。

他不动声色地享受着魏大勋被他圈在怀里的满足感,鼻尖前方几厘米就是魏大勋白皙的脖颈,他甚至可以闻得到这个人洗发水的清香。每当这个时候,魏大勋温热的身体仿佛将他原本清冷的血液都变得翻腾滚烫,连带着让他产生剧烈的心动过速。白敬亭担心对方听到他不愿启齿的小秘密,常常在情不自禁之后又装作若无其事的离开。但某次魏大勋蓦地拉住他的手腕——这下连他的脉搏都被对方干燥而温暖的掌心包裹着,白敬亭紧张之下又感觉到极大的愉悦,心里仿佛涂了蜜一样不住的冒着七彩的泡泡。

于是发展成白敬亭只要情绪激动,就下意识寻找魏大勋,然后将这朵花霸道的,不容逃脱的拥进怀里。

不…我没变。白敬亭任由魏大勋挽着自己的手臂,边自我反思着,我还是那个不愿意随便肢体接触的白敬亭。

只不过魏大勋除外…魏大勋不一样,和他们都不一样。他饥渴我…我饥渴他。

我们互相需要。

6.

“所以小白到底和大勋在一起的时候哪里孩子气了啊?”


占有欲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白敬亭从前很不理解有什么是一定要得到的,又有什么非要是自己的。他一向不过度争抢,认为嫉妒是世上很愚蠢的一种行为。

而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也从未意识到自己对魏大勋的归属感和占有欲已经达到了一个即将要溢出来的状态。

节目录制了好几次了,白敬亭嘴上说着有魏大勋能让他融入的更快一些这样骗人的话,实际上他耽于和魏大勋两个人的圈子,对结交新朋友的兴趣比以前还失了三分,慢热程度只增不减。

白敬亭发现自己过度依赖魏大勋了。有魏大勋在的地方他恨不得时刻跟在魏大勋一米以内的地方,没有魏大勋的地方他心里迫不及待想要快点见到他。

这样不对,尤其是他发现魏大勋人太好,除了自己,还愿意照顾着首次常驻综艺的胡一天熊梓淇,使得他们三个人的关系突飞猛进。

魏大勋朋友简直一箩筐,而自己也需要新朋友。白敬亭当然理智上都门儿清,但就是忍不住在魏大勋熊梓淇互相接梗贫嘴的时候插到两个人中间,忍不住在魏大勋胡一天搂搂抱抱的时候冷眼旁观笑不出来。

他越了解魏大勋有多讨弟弟们喜欢,占有欲就越肆无忌惮的滋生着。就像小孩子面对最喜欢的玩伴,你只可以和我玩,怎么能和别人也玩得那么开心?所以我不开心了,我偏要站在你们中间,我偏要你也喝我的黑黑,我偏要拿掉他放在你身上的手…这些行为着实幼稚,白敬亭拒绝承认,但又确实都是他气血上涌到了脑子做的事。

“小白太好笑了吧,都挂相了哈哈。”

7.

白敬亭冷哼一声,锁了屏幕不再去看这些大多连恋爱都没谈过的女孩子们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风凉话。

他转头关掉地灯,轻轻地在身边人的唇上印下一个晚安吻,然后心满意足的搂着魏大勋闭上眼睛睡觉了。

“盖章。”


End

评论(76)
热度(3336)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