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白魏衍生/白糖】私事公办(一发完)


沙漠期复健 看青春警事 忍不住想搞糖丝儿

但是剧没看完 所以属于瞎写 全是私设和ooc 不好吃 慎入

大学老师白敬亭×恋爱新手唐一修 不破案 就谈恋爱

1.

唐一修自认自己不是个死皮赖脸的人。

小唐警官单身多年,没谈过恋爱没追过人,辛辛苦苦守着的初吻被女同事一场意外夺走了以后也只是捂着嘴跑了——事后还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无论如何应该跟人家姑娘道歉。

所以此时此刻他被面前的人状似不耐烦的语气和明显的抵触弄得没来由的心虚,还有点脸热…反正他绝对不会承认是在害羞。

唐一修壮胆一样地清了清嗓,妄图用声音拔高来提升气势:“那个…我这是为了破案了解情况,还请您好好配合。”

白敬亭低着头专心致志批改作业,听了这话仍然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唐警官,我知道的已经全都告诉过您和您的同事了,况且出事的其实也并不是我带的学生,我能提供的帮助也是少之又少。您这样三番两次来打扰我的工作,”他说到这,终于停笔抬头看着唐一修,极轻的笑了,“难道还有什么别的目的吗?”

2.

唐一修不愿意承认那是落荒而逃。

和白敬亭的相识其实极其普通。唐一修接到一个女大学生坠楼案,白敬亭是死者其中一门选修课的授课教师,而恰巧死者出事那天晚上的最后一节课就是白敬亭的课。例行询问和了解情况是肯定要有的,唐一修因此认识了这位年纪轻轻一表人才的副教授。

后来唐一修认真思考那到底算不算一见钟情,他扑进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白敬亭怀里,伸出手指认真描摹白老师勾人的泪痣和紧抿的薄唇,最后望见对方原本清冷的眼里融了一汪温柔的池水,得出结论:兴许也不是一见钟情,更有可能是鬼迷心窍,色欲熏心。

但那都是后事,当下他对于唐一修还只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好看的大学老师,并且刚刚亲自给他下了逐客令将他赶出了办公室。唐警官不会预知未来,不可避免的有些泄气。

3.

但很快,唐警官就重燃信心。

唐一修没谈过恋爱,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他觉得追人无非不就是送礼约会献殷勤么,搞定一个文弱的大学老师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况且他唐一修是谁啊?那是暖男界的霸总,霸总中的暖男啊!持续性嘘寒问暖,偶尔创造机会展现一下自己man爆的男友力,区区一个白敬亭还不是手到擒来?

小唐警官想想就觉得美滋滋,仿佛他和白敬亭已经甜甜蜜蜜执子于手与子偕老了。

对面桌同事看着唐一修自我陶醉的花痴样满头问号,偷偷戳了戳唐一修的好搭档汪子成,“一修哥这是怎么了?中彩票啦?”

汪子成一撇嘴一摆手,“一修哥终于也像肥皂剧八点档一样,在查案时候遇见了自己除了姓名什么都不愿意透露的真命天子了。哎哎一修哥,”他探过身子语气戏谑,“你在这想的热火朝天,到现在为止都还没加到人家微信呢吧?”

唐一修恼羞成怒,语气不爽:“你知道什么?人家白老师一心扑在教学和学术研究,根本就没有微信好不好…那,那不是有短信和电话吗?谁规定没有微信就不能谈恋爱啦?”

汪子成笑,“哟哟,这八字还没一撇呢,您就把自己这单相思自动转正啦?”

唐一修咬牙切齿,“汪子成,你再多嘴一句信不信我咬你?!”

然而话音未落,唐一修的闹钟应声响起。汪子成看了眼表,莫名其妙,“你有什么事儿啊,这个点儿定什么闹钟?”

唐一修已经抓起外套就往外走了,“你懂什么,白老师今天晚上晚课,我作为人民警 察得保护人民群众,尤其是人民的好教师的人身安全啊。不说了,今天加班就到这儿吧,我要去接白老师下课啦。”

4.

白敬亭手机只有打电话和发短信两种功能,实在不像是现代人。然而唐一修追人全靠堵人和没头没脑的送礼,也实在不是很高明。

“……”白敬亭看到又一次靠在车边凹造型的唐一修一时无语,想说的话在喉头几次涌动,最后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今晚上都降温了,唐警官还这么火力旺盛啊。”

这话说的一语双关,白敬亭刚才在教室里多留了会儿解答了几个学生问题,唐一修就在冷风萧瑟中多等了快半个小时。为了保持风度他当然只穿了件薄风衣,因此早已经冻得手脚冰凉了。

小唐警官眼前一亮,觉得攻略对象已经开始关心他了简直是大进展。但品着对方冷冰冰的语气他又半信半疑,觉着也有可能对方这是拐着弯的嘲讽自己又来骚扰他。

两层意思,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唐一修觉着自己实在没办法厚脸皮的安慰自己是第一种,倒是白敬亭先他一步拉开车门自己上车了。

“怎么,唐警官不是来接我的?”车里暖气很足,白敬亭的金丝眼镜一进车就上了霜,于是他摘下来拿在手里转头和唐一修说话。

这还是白敬亭第一次主动上了他的车,唐一修准备好的一番说辞没用上,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听到白敬亭的话他才连忙也坐进驾驶座,还乘胜追击的偏头想问白敬亭吃饭了没有。然而此时他俩距离太近,唐一修第一次见到白敬亭不戴眼镜,平时斯斯文文的白老师没了眼镜好像气质都不太一样了。唐一修一时美色当前愣在原地,直到白敬亭仔细擦拭好眼镜上的霜重新戴上,唐一修才手忙脚乱的发动车子,嘴也不太利索了,“那…那个,白老师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正好我也…”

“我吃过了。”白敬亭打断他,捏捏眉心,看起来的确是很累了。唐一修见好就收,乖乖的“噢”了一声也没再叽叽喳喳讨他烦。

车子停在白敬亭家楼下,唐一修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干巴巴的说了一句,“那白老师,你好好休息吧…我走啦。”

白敬亭看着那人眼睛里明明可怜兮兮的写着“留留我”,却还蔫头耷脑的准备走人的样子觉得好笑,在唐一修即将关上车门的时候终于开口,“唐警官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吗?”

唐一修还没来得及回答,肚子先响亮的叫了一声替他抢答了。小唐警官摸摸头发觉得这下可真是出糗了,只好尴尬的笑笑,“啊,没事儿,我办公室还有点泡面存货,我一会儿回去随便吃一口就行了。”

白老师闻言皱眉:真不知道这小唐警官这情商是怎么有信心来追人的。他叹一口气,“唐警官不嫌弃的话,来我家坐一会儿吧。我家里还有点面条,总比你那方便面健康点儿。”

5.

最近南奥市治安出奇的好,唐一修明明闲得没有工作可处理,却还是每天愁眉不展的。汪子成端着水杯一屁股坐在唐一修桌上,“我说一修哥,你这最近又愁什么呢?我可听说你上次都成功进去人家家里了啊,这又是怎么了?”

“去去去,你说的好像我是入室行窃的一样。”唐一修快把手机里的购物app翻烂了,还是毫无头绪。“子成啊,你说这大学老师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啊?我知道送花什么的肯定是太庸俗,人家肯定不会喜欢的,但是又不知道什么东西才能既让他感受到我真挚的感情又不显得太物质…上次我送他那幅画可是我托我哥好一番周折才买到的,他怎么二话不说就给我退回来了啊?他们文化人不都喜欢这种书法字画的吗?”

汪子成背着他组长偷偷翻了个白眼,“我真服了你了我们唐少…你俩刚稍微有点进展你就送人家那么名贵的东西,正常人都不好意思要,更别说你那朵高岭之花了。”

唐一修咬着手指,“…很贵吗?我看白老师也不像是没钱的人啊,这个价位不应该承受不了啊?”

“我说我的大组长,”汪子成拍拍他的肩膀,一脸同情,“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追人的手法真不是一般的落后啊。你这样狂轰乱炸的送礼是没有用的,万一送了什么踩雷的还要适得其反。用钱砸是搞不定的,真想追人还是要多和他聊天,从精神层面攻略。”

……于是现在唐一修握着手机辗转反侧,手指停在短讯界面迟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一般来讲,一个人手机里连现代社会最普遍的聊天工具都没有,就说明这个人也无意于线上聊天这种社交活动。而且用短信一顿狂撩也显得过于愚蠢,唐一修总觉得汪子成是在坑他。

但现在攻略进度长期停滞也不是个办法,唐一修没理由一天到晚去大学里打卡堵人,那保不准过几天沉迷学术的白老师就已经忘了他这么一号人。小唐警官深吸一口气,终于鼓起勇气发了个再简单不过的“在吗”出去。

唐一修没想到立刻就能收到回复——即使只是“嗯?有事吗唐警官?”这样寥寥几个字。

小唐警官激动的差点从床上滚下来,捧着手机傻乎乎的笑起来,一刻不敢耽搁的又回过去:“没什么事儿…白老师现在不忙?”

白敬亭看了一眼笔下写到一半的教案,眼里的倦意被笑意一扫而光。

他回复:“嗯,不忙。”

6.

当然了,杀人犯是不会看到你在谈恋爱就给你放假的。

就在小唐警官珍藏了三百二十七条和白老师的短信记录的时候,新案子比他计划好的约会更早的到来了。

唐一修捶胸顿足:“要不要这么寸…白老师刚刚答应了我的第一次约会邀请!”

汪子成边核对证物边幸灾乐祸,“省省吧,有你抱怨那功夫不如去查查死者的社会关系,早点破案早点补上你那得来不易的约会。诶对了,别忘了提前跟你的白老师好好解释啊,要是放人家鸽子你可就又辛辛苦苦一朝回到解放前了。”

唐一修觉得这个事儿必须要打电话说才行。

“喂,唐警官?”

虽然唐一修觉得他们俩之间经过自己单方面努力应该也算是足够熟了,但白敬亭还是坚持这样客客气气称呼他他也没有办法。小唐警官人生第一次约会即将被自己推掉,心里别提多憋屈难受,一听见白老师低沉温润的声音更是满心愧疚,一不小心就带了点委委屈屈的语气,“对不起啊白老师…我这边临时有了一个情节严重的案子需要紧急处理,我明天怕是没有时间和你…吃饭了,那个…你不会生气吧?”

白敬亭听着对面人的小心翼翼,一时哭笑不得,“唐警官,我在你心里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啊?好歹我也算是热心好市民,人民警 察为民除害的好事,我怎么会生气呢?”

他语气里是少有的说笑,唐一修听得出,于是也放下心来笑着回应他,“白老师这样,我会伤心的误以为你是不想和我吃饭才这么开心的呢。”

“怎么会,”白敬亭几乎是下意识就接上话,而后才觉得失态,轻咳一声,“…你小心,注意安全。”

唐一修本来在解剖室门口打电话,听见这话一时间觉得从门缝里隐隐透出来的冷气都暖和了起来,眼角眉梢里全是春风得意,“白老师这一次是真的在关心我吧?我没有会错意吧?”

“是是是,”白敬亭对这个小祖宗完全没有招架之力,满满的无奈和宠溺沿着无线电波传进唐一修的耳朵,随之而来的是蜜糖一样流进小唐警官的心里。

“唐警官专心工作,早日抓到罪犯,我等着你…和我的第一次约会。”

7.

要不要那么巧?

唐一修追着嫌犯一路飙车,七拐八拐最后追到了大学城附近。路面变得狭窄而交通复杂,嫌犯弃车而逃奔入摊贩四散人来人往的小道,唐一修二话不说也一脚刹车下车追了出去。唐一修的长跑和飙车一样拿手,但嫌犯可以不管不顾一路冲撞他却不能,于是速度受阻渐渐拉开距离。车上的通讯器还传来刑警队长气急败坏的命令他不要自己轻举妄动,唐一修已经追着人从不知道那面墙翻进了学校里。

唐一修还抽空看了一眼手表,想着还好现在不是什么下课的高峰期,校园里学生老师不是很多。嫌犯对这儿还不如唐一修熟悉,跑来跑去就误入了一个封闭的院子。

眼看走投无路,嫌犯咬咬牙发了狠掏出身上藏着的小刀。尽管两人同样是跑太久体力不济,但显然恶徒总是更不要命的。几个回合下来唐一修碍于不能直接击毙他,枪也脱了手。

刀刺进他肚子的时候他还想该不会之前白敬亭说那句话是什么奇怪的flag吧,想着他兢兢业业最后死在心上人工作的学校里到底算不算幸运,眼前也越来越模糊了。

完全昏倒之前他只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然后他不合时宜的想起来白敬亭好像确实在一开始拒绝自己接送他的时候说过“我学过八极拳,唐警官你都不一定打得过我,不用来保护我的”。

原来白老师真的不是客气啊……

8.

唐一修已经一星期没有见到白敬亭了。他刚醒来的那天收获了一向冷冷淡淡的白老师一个实实在在的充满愤怒和后怕的眼神,然后他就夺门而出再也没来看过自己。

“子成,白老师好像真的很生气啊。”唐一修啃着苹果,一脸的无措,汪子成狠狠的回他,“你还说?你知不知道张队要被你气死了?让你别自己逞英雄,这下可好,他说你想当烈士不要死在他手下!我女朋友要是这样我也气啊好不好。”

唐一修完全没有抓住这番教育的重点:“你是说白老师?把我当成男朋友了?”

表情惊喜,毫无忏悔。

白敬亭拎着果篮刚刚推门进来,正好目睹这一幕,气得马上又要走。

“哎哎哎白老师…小白!啊…嘶…”他一着急就要下床,不小心扯到腹部的伤口又忍不住疼出声来。

这白敬亭还怎么舍得走了?

汪子成很懂眼色的默默退出去了,留下他们两个人独处。白敬亭还是板着脸冷冷的,唐一修可怜兮兮的跟他撒娇,“小白…我好疼啊。”

“疼死你算了,看你长不长记性?”

白敬亭嘴上不饶人,身体却已经诚实的走近,掀开被子认真察看确认伤口没有再裂开,才轻轻的坐在床边。

“小白,我没事儿,你看,这不还活蹦乱跳的吗?”唐一修嘴唇还没什么血色,连带着笑容都好像没有以前灿烂了。白敬亭看他苍白的脸心都软成了一滩水,却还是抿抿唇生硬的问他,“我之前和你说过什么?”

唐一修乖乖回答,“你不是让我早日抓获凶手嘛,这次要是让他跑了,线索就又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找到他了。”

白敬亭攥紧拳头,“那我让你小心,注意安全,你怎么不记得?你知不知道如果当时不是我正好从那栋楼出来,再晚一步你会怎么样?!”

许是唐一修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白敬亭,吓得一时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为自己辩解,就只是无辜的瞪着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却连连将气势汹汹的白敬亭击退。

终于,白敬亭长叹一口气,俯下身来极轻极轻地在唐一修额头、眼角…最后是唇上,落下一个个吻。

“现在我来回答你之前的问题。”

“什么问题?”唐一修被亲懵了,感觉脑子急速升温不太好运转了。

“是,白老师心里,唐警官早就是他的男朋友了。”




End
匆匆烂尾,欢迎捉虫

评论(61)
热度(8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