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开门见山(一八/越端,灵魂互换梗)

——终于忍不住对佛爷和八爷下手了……人物通通不属于我,但ooc都是我的锅,请轻拍。

——CV梗是来源于微博上@某某某丙 大大 的一篇文

——如果这样也可以的话,那么请食用↓↓↓

 

 

张启山看着面前坐着的人,眉头皱得死紧。

 

明明是一样的眉眼,可浑身的气质变了,张启山一眼就能看出来, 这人不是齐桓。

 

齐铁嘴虽然胆小了些、怕鬼了些,可他性子很好,都说九门里顶数这齐八爷最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常常笑弯了一双眼,连佛爷家里的下人看着都比八爷有威严。可面前这位,眼神里就透着一股子乖张戾气,却还有三分绝望。

 

张启山却没有心思再多去研究这人,事实上从他第一眼发现这人不是齐铁嘴的时候,他就差一点掏出腰间的枪顶着这人的脑袋质问他把齐铁嘴弄哪儿去了?为什么要冒充他?

 

“你是谁。”

 

这人在张启山盯着他的时候也在看着他。听到张启山突然这样问,他勾起嘴角好像是想扯出一个笑,张启山却觉得怎么看怎么刺眼——

 

那算命的何曾露出过这样苦涩的笑。这样的笑出现在这张脸上,没来由的让张启山心头又窜出一把火:“回答我,你是谁?!齐八爷呢?你为何要冒充他?”

 

那人把痴痴的眼神从张启山脸上移开,低着头开口唤道:“师兄……”

 

只是低低的呢喃,张启山却听得清楚。他正欲再问,却见那人骤然一惊,颤抖着抬起手抚着自己的喉咙,转而红了眼眶,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掉下泪来。

 

饶是张大佛爷,此刻也是一头雾水,措手不及。尤其是……这人顶着和老八一模一样梨花带雨的脸,让他尤其狠不下心。

 

一时之间张启山也不说话,房间里只余那人断续的低泣。过了好一会儿,终于等到那个人好似是平静下来,主动开口:“在下……陵端。从这个情况来看,我应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知缘何夺了这幅身体,睁开眼就在这儿了。你说的那位……齐八爷,就是这身体的原主人吧?若他是你十分重要之人,我想你大概要着急了,现今我的魂在他身体里倒是舒服,但倘若他的魂在我身体里可要麻烦些,我那副身子,不死也是苟延残喘,身边也无一人照应,若是不赶紧换回来,说不定……他就要白白替我死了。”

 

陵端边说着,皱着眉头,最后却又露出那在张启山眼里该死的笑。

 

张启山可不是什么脾气好的人,此刻听到陵端这么说,更是手比脑子更快直接掏出枪做了之前想做没做的事——指着陵端的脑袋,“你再这般疯言疯语,信不信我现在就一枪毙了你。”

 

陵端眼睛都没眨一下,“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你若是不信,就一枪给我来个痛快。反正这又不是我的身子,死了便死了,我不过是去那我本就该去的阴曹地府,或者回我那残败不堪的破旧身躯。只是你那位八爷,怕是……”

 

没等陵端说完,张启山已经收了枪顺便一脚踹翻了旁边的桌子。

 

烦躁。这个人顶着齐桓的脸说的话做的事却通通叫他这么讨厌。他不用拿枪指着齐桓的脑袋只要吓唬吓唬他那人就会一叠声地叫着“佛爷”躲到他的背后,抓着他的袖子头都不敢抬,而不是这般嚣张的在这威胁他。

 

张启山来来回回在这屋子里走了好几圈,脚下的皮靴踩在地板上嘎吱作响。最后,他终于妥协一般,转身抓住陵端的衣领:“我要你一字不落的告诉我你的身份,你生活的那个世界,你为何会突然来到这里。一直到老八回来,如果我发现你是在骗我,不论如何你都再也踏不出这长沙城一步。”

 

陵端挣脱开他的手,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您放心。这个地方再好,也没什么让我贪恋的。”

 

 

 

陵端刚睁开眼睛的时候,也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这短暂的一生,残害同门,不知悔改,“狂妄自大、心胸狭窄、手段残忍”更是师尊和执剑长老给他的定论,他也觉得说得挺对的。他死后应该是要下地狱的,他在那冰冷孤寂的小黑屋里闭上眼睛之前,甚至想过自己死后会受怎样的惩罚?怎样也好,只求能给他一碗孟婆汤,倘若真是神灵有知,请让他忘了陵越吧,只盼…再不相逢。

 

所以当他醒来,看见床头上屋外洒进来的阳光,一瞬间精神恍惚,仿佛回到了自己小时候,刚被师尊救回天墉城的那天,他睁开眼睛也是这般温暖的阳光。师尊见他醒了,告诉他以后他就叫陵端了,还安慰他虽然家人都不在了,可以后天墉城就是他的家。然后,彼时还是个少年的陵越端着饭菜进来,逆着光,陵端觉得就是那一眼自己的心也从此万劫不复了。

 

师尊说,这是陵越,是天墉城的大师兄,也就是他的师兄。

 

那个时候的师兄,温柔的笑眼是看着自己的,细声细语的问候也是自己的。师兄照顾他年纪小,生活起居都帮着他。那记忆已经太久太久,却一点一滴都那么鲜活,怎么也忘不掉。他总记得以前师兄也是护着他的,陪他练剑,偶尔给他带些山下的好吃的。然后…然后记不得哪一天了,执剑长老把百里屠苏带回天墉城,陵越就再也不是那个他的师兄了……

 

后来呢。后来的记忆太痛苦,只是想一想都感觉呼吸都疼。陵端,都是你自作自受。不是说好的忘了陵越吗?怎么死了还记着呢。

 

忘了多好啊。忘了清净。

 

然后陵端才反应过来,这里好像不是地府,他好像还没死。

 

紧接着,张启山就进来了。

 

张启山进来的很急,应该是吩咐了下人时刻关注着八爷,这会儿听说人醒了,就急急忙忙的来了。

 

张启山很少这么风风火火的,有失风度。他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先喊着:“八爷!”

 

只这一句,足以让陵端迅速清醒。他猛一抬头,下一秒只觉得,天意弄人。

 

其实就这一眼,也足够陵端反应过来,这个人,不是陵越。哪怕是同样的面容…哪怕是同样的声音,可他的师兄,从来都光风霁月,正气凛然,而不是像这人身上,杀伐之气这么重。师兄一向很温柔的…对谁都是。

 

啊,也不是的。陵端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师兄对他,就是一幅厌恶的样子,看也不愿意多看一眼的。

 

陵端这边正出神着,那边张启山就也发现了不对。等他们如此这般质问一番之后,陵端好笑的看那人最后还是选择暂且相信他,并且自报家门:“张启山。”

 

还真是一个字也不多说啊。陵端摇摇头。其实刚才张启山的枪抵着他的头的时候,虽然陵端也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总是明白只要那人一个不高兴就会要了他的命的。陵端自己也奇怪,他以前也是贪生怕死的,但好像死过一回了,反而什么都放下了。他只不过内心里觉得很有趣,这个张启山,很在乎这个“齐八爷”。

 

所以张启山哪有什么选择呢。他只能相信他,因为他不敢,不敢拿这具身体的命来赌。

 

不过……等一会儿他说完该说的,还是不要说话了罢。这身子的声音……实在是太像那个眉心一点朱砂的少年。他甚至想着,莫不是这个顶着陵越脸的张启山,是因为这声音才格外在乎这齐八爷?

 

还没等他想太多,张启山已然有些不耐烦,于是他就也开始讲,寥寥几语概括了他短暂的一生。他讲的不详细,张启山也不在乎,抓重点十分正确:“你是说,你之前本来正处于病重中,身边也无人照顾,以为自己是要死了,没想到却来到齐桓身体里?”

 

“正是如此。”

 

张启山闻言,眉头皱得简直能夹死一只苍蝇。陵端下意识想安慰一下,想了想又觉得,实在没什么好说的,自己的情况就是那般凄惨,没什么转圜余地了。只盼望,天若有眼,不会让那人平白承受了他的罪过。

 

他陵端从来也不是什么心善的人,碰上这种事,他本来应该幸灾乐祸,安心夺了别人的身子再去多活一辈子也不是不可,怎还会管别人的死活。可是这个人不一样……他虽然说着,让他忘了陵越,可他也想让张启山和齐桓能好好的。

 

我与师兄命运已经注定,那么就让这两个和我们长着一模一样脸的人好好的…那我就算是身死魂散也觉圆满了。

 

天色渐晚,张启山也觉得暂时没什么想知道的了,起身就要走,临出门还是顿了顿,“你好生休息着,过一会儿我让人给你送点吃的过来。他回来之前,他的身子不许你糟蹋。”

 

TBC

 

本来以为一发可以完结,是我狂妄了……但这也是个小短打HE,这几天之内会努力完结哒

下一更会让小八和大师兄出场

 欢迎捉虫

评论(34)
热度(4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