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瑀
典型杂食动物 雷点清奇
 
 

【龙博】初夏

复习周摸鱼,大概是短小的暧昧期日常。
ooc慎入。
圈地自萌 无关真人
可配合bgm初夏-轨风




外面阴沉沉的,闷得要命。

“大概是要下雨了吧。”许昕闲的无聊,跑进马龙的屋里要和他开黑斗地主。马龙刚换好了衣服,一巴掌糊上撒娇的一米八师弟的大脸,“没时间,不玩儿,我要出门。”

“诶说了要下雨了,你干嘛去呀?”

马龙随手戴上帽子揣起来手机,笑眯眯的回头,“秘密。”

许昕切了一声不再自讨没趣的追问,转而直接顺势往后一仰躺倒在马龙床上,“那我可在你这屋k歌了啊龙队~”

“随你的便。”

走廊里空气流通良好,风吹着还挺凉快。夏天里难得不用汗流浃背训练的日子,大多数人都选择悠哉悠哉躺在床上,或者万年不变的窝在椅子里打游戏。

马龙脚步轻快,心情看起来愉悦的很,和外面阴沉的天色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又掏出手机,解锁之后还停留在微信页面上。

于是他忍不住又去点一下白色的语音小方框,然后把手机凑近耳朵,稍稍调大了些音量。

“队长…你在忙嘛。”

小孩儿软糯糯的声音犹犹豫豫的传过来,短短几秒钟的语音,也不知道哪戳了马龙的笑点,立马就让队座大人笑开了怀。


与之相比,方博就没这么轻松了,紧紧盯着屏幕上早就发出去的消息,心里每一秒都在捶胸顿足的后悔,恨不得把他们全都从屏幕上拽出来一口吃掉——唉怎么回事儿啊…一点都不过脑子的,怎么,怎么下意识就又向这人求助了呢。

而且出来竟然忘带钱包这种事也…太丢人了吧——尤其是在你已经吃完了人家的小馄饨才猛然发现的前提下。

刚才他尴尬的发现这一局面之后,几乎是下意识的就点进了微信置顶对话,哀哀怨怨的发过去了两条消息之后,脑子才瞬间清醒过来:这么丢脸的事竟然告诉了队长!还让人家队长来给你善后!

慌慌张张的刚想撤回,对方已经很快的回复了:

“昂,知道了,别动,等我啊。”


是那家他们经常在深夜门禁之后偷偷溜出来集合的馄饨店。马龙轻车熟路地推门而入,小孩儿正趴在桌子上埋在自己交叠的手臂间,远远的只看见格外好认也好揉的后脑勺。

方博沉迷于手机里的内容,完全没注意到马龙已经走到了他身后。马龙稍稍一探头,本来无意于窥探的对方所谓的隐私也全都尽收眼底了。

小孩儿没游戏可打的时候着实无事可做,就也刷起了微博。或许凑巧还是怎么的…马龙看的时候,方博正好在一条条往下翻,嘴里还念念有词着,“这张拍得挺帅的嘛”“这个太逗了哈哈哈绝对队长黑粉儿”“嗯这个人拍得都挺好看的…记一下她的id…”

“好看吗?”

“当然啦,队长最帅了。”嗯…比我还要,强那么一点点儿呢。

听见身后噗嗤一声笑,方博才回过神来,瞬间脑子当机一样卡住了,动也不敢动,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尴尬。最后只能僵硬的笑笑,强装镇定:“诶马龙你怎么走路都没声儿的,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马龙终于上手去蹂躏对方的后脑勺,“怎么,刚才求我江湖救急的时候还一口一个队长呢,现在又翻脸不认人了?那我可走了啊。”

“诶别别别,”方博急忙认怂,“队长队长,我错啦,帮帮忙嘛。好歹我也是国家运动员,吃霸王餐算怎么回事儿啊,多给咱们国家队丢脸啊。”

小孩儿这一服软,马龙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他也不急,等到两个人都走在回去的路上了,才好整以暇的说道,“诶刚才我好像看见谁在那逛我的超话呢啊。”

方博见马龙一直没提起,本来还暗自庆幸对方兴许是没看到。此刻他又觉得满脸烧的慌,结结巴巴的垂死挣扎,“啊,是…是吗?谁啊…你的粉儿吧…”

“嗯,我的粉儿,估计还是个隐藏大粉儿呢。”

…他仿佛是正好走进了马龙的套路里。


突然天空中一个惊雷炸开般,惊得方博浑身一抖,马龙觉得仿佛看见了一只吓得扑簌簌的小仓鼠,可爱得要命。他索性握着方博的手腕,拉着他跑进了最近的一家甜品店。

尽管临走时有许昕的善意提醒,但当时的马龙也算是被满满的好心情冲昏了头,一点儿没想起来出门要记得带伞。

雨很快下起来了,豆大的雨点伴随着狂风。进了人家的店门就不好干坐着,接下服务员递到眼前的菜单,马龙直接又递给方博,“喏,有什么想吃的么,我请客。”

方博低着头研究了半天,但这种明显是女高中生或者年轻情侣才会结伴而来的甜品小屋他可是从未踏入过,五花八门的名字和种类看的眼花缭乱,最后又推回给马龙,“随便吧…我也不挑,而且我刚吃完饭…”

言下之意是其实也吃不下什么了。

马龙只好自己装做认真的看起来——其实他对甜食也不太感冒,最后还是只要了两杯奶茶。

不过话音刚落方博却制止了,“诶,等等等等,”他苦着脸,一脸不情愿,“你怎么和我喝一样的呀。”

马龙歪过头看着他笑了,“怎么,不允许?”

方博忙回答,“不是不是,哪儿能。唉…就是…我想吃冰淇淋。”

“那刚才你怎么不选?”

“可我也想喝奶茶,小胖都跟我说了好几次了这家店的奶茶很好喝。”

“…”方博可怜兮兮的一看他,马龙就知道小孩儿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了。

真是想装傻都于心不忍啊。


最后马龙还是给自己点了小杯的冰淇淋,给方博点了杯常温的奶茶。

方博刚喝了两口奶茶,就拿起了特意多要的小勺子去挖马龙碗里的冰淇淋。马龙自己倒是对冰淇淋没什么兴趣,而是问了一句,“奶茶好喝吗?”

方博小鸡啄米似的狂点头,马龙再一次被逗得眼角眉梢都是笑,顺手拿过方博的杯子,就着方博的吸管吸了一大口:“嗯,味道不错。”

方博手里的勺子啪嗒一声掉在了桌子上。

“队长你…你…”

“怎么了,一口也舍不得让我尝尝?”

当然不是了!可这、这不就是相当于间接接吻了吗我的妈!

马龙一如既往的从容,好像没觉得他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这份淡定让方博也开始怀疑自己——啊想那么多干什么,两个男人用一个吸管能有什么啊。


气氛又重新正常了起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想起来了方博还会请教某某场比赛某对手的打法,应该怎么应付云云。等方博终于吃完了马龙大半的冰淇淋并且表示再也吃不下了的时候,外面的雨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成为了完全可以冒雨行走的毛毛细雨。

一出门马龙就脱了外套,罩在两人的头顶,并且十分顺手的一把搂过方博将他完全圈在怀里。方博有点别扭,想说不用这样的队长,可马龙却已经开口,“好了别乱动,咱们快回去吧,这阵雨说不定什么时候又大起来。”

小孩儿乖乖闭嘴了,跟着队长的脚步走。

马龙身上清清爽爽,方博被他这样护在对方的狭小空间里也只能闻见空气中潮湿的雨味儿。他好几次忍不住去偷瞄马龙近在咫尺的下颌线和侧脸,感觉身体里渐渐升腾出一种本不该属于这清凉雨天的燥热。

“真人比照片还好看吧。”

明明一直目不转睛看路的人此刻勾起了唇角,笑得狡黠,“以后看我就好了,刷微博有什么意思啊。我的球迷都说我不上相,真人比照片好看一万倍。”

方博默默不做声。许久,才憋出一句,“你怕不是个假的马龙吧…”

明明是谦虚到自己靠实力赢了多难的比赛也从不炫耀自夸的谦谦君子来着,这个语气里满是小嘚瑟的人是谁,一定不是我们队长。

马龙就又笑,“嗯,不是他们的马龙。但是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的马龙。”



那个夏天其实下了很多场雨,但从那以后淋漓的雨声里,只能想起这样一个你。



End
欢迎捉虫和评论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瑀|Powered by LOFTER